2019年1月22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17封信-->最近很多成人來學琴 發表一些成人學琴的看法

葉老師文章-最近很多成人來學琴 發表一些成人學琴的看法

  最近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開始有學生家長來學琴了(先說~我們只收學生家長 或者認識的成人),我發表一下我對成人學琴的看法:

  其實我自己也有保持學習習慣,像現在我也在進修鋼琴,前陣子跟著健身教練上了快60堂課程。

  成人學琴,可以不用按表操課,我都會希望成人跟老師好好溝通自己學習的期望,想要達到的學習目標,因為不是孩兒需要一定的規則跟sop,成人可以照著自己想學習的腳步走。

  成人學琴,可以平衡自己平常的工作壓力、育兒壓力,我自己去健身教練那裡,不僅僅感覺到自我的成長,還會不時的覺得自己真的很棒~。我會心裡想著,我都這麼忙碌了還抽空練琴、健身真的是很大的成就感,所以我覺得如果小有餘力,給自己一點預算跟時間,學習音樂真的身心壓力會得到很大的紓解。

  我自己看到工作跟育兒後還繼續掏出學費學習的成人,眼神總是特別不一樣,因為"投資"自己 不僅僅是到處學免費的課程,是需要一點眼光,常常成人會把大部分的預算塞給小孩 往小孩身上送,卻忽略了,滋養自己、讓自己內在有活水,孩子才能感受到爸媽也"跟著一起成長",享受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終身學習回饋在自己身上的更多。

  成人自己學琴,對小孩才能產生一定程度的同理心,這張照片是孔維邦的爸爸,他在學小提琴,他在這次表演的時候就說到:"小孩上台表演其實壓力很大,沒有這麼簡單"。自己親身經歷,才懂的小孩的"厲害"。

  這篇文章,鼓勵成人的不只是學習音樂,更鼓勵成人,每天留一點點時間讓自己成長,我們就不會感覺自己只是"汲汲營營"的生活彷彿死水被工作育兒榨乾,而是"踏實的生活"讓自己有活水般的流動!

#想學音樂的家長來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問問葉老師吧

照片是維邦爸爸拉琴 維邦在旁邊伴奏

#音樂 #新莊 #新莊區 #學音樂 #幼兒音樂 #幼兒課程 #葉盈 #葉老師 #小小音樂家 #music #鋼琴 #學鋼琴 #快樂學音樂 #小小音樂家 #音樂教室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幼兒 #幼兒律動 #幼稚園 #才藝班 #培養氣質 #專注力培養 #mom #musicclass #pianoclass #wintervacation #放寒假 #寒假 #開心放寒假 #成人學鋼琴 #親子學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