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葉老師分享~~<和韵寶貝(葉老師女兒)用音樂互動~>

葉老師分享~~<和韵寶貝(葉老師女兒)用音樂互動~>



影片是阿杰老師跟韵寶貝用鋼琴互動
晚上九點多 韵寶貝從神保母家回到小小音樂家
我們會跟他用鋼琴玩一玩
有時候會用音感鐘
韵寶貝最近會腳打節奏
好好玩喔~~
想到我可以一直用音樂跟寶貝互動
就覺得 超期待的
也很享受跟孩子互動的時光喔~
最近突然覺得
"怎麼跟孩子維持很良性的互動"
包含的不僅是音樂上的 而是生活各個面向的互動
是我最近思考的
當了數年的老師
去年搖身一變母親
我突然有種感觸 那就是當我們抱怨孩子一直沉迷於電玩3C同時,我們覺得讓孩子不用3C很難
但是更難的其實是
"父母自己應該要先克制自己玩手機的這件事情才更不容易"
-
身為一個父母親
當你常常抱怨孩子一直玩手機
只喜歡3C產品的同時
其實應該想想~
我們不讓孩子玩3C
那孩子要做什麼呢?
所以父母親很難的一件事情
就是想著該如何在平凡的生活日常與孩子互動?
葉老師為身兼四職的職業女人
回家老實說
我超想滑手機
滑的是一種平靜跟放鬆感,
根本不是要滑什麼特定的有建設性的功能
多希望孩子能"自己"獨處啊?
但是小朋友你不多跟他互動 以後他長大他根本懶得理你啊!
所以
我現在"刻意"跟阿杰老師練習
韵寶貝回家的一小段時間
不看手機
不回訊息
專心陪他玩鋼琴 然後陪唸布書
他在翻滾 我就看著他翻滾聽他講話
現在人不玩手機
都需要"刻意並且有意識的不玩手機"
其實"刻意"不玩手機
滿難的!
但是還是要說
#要孩子戒掉手機大人應該要先以身作則
各位爸媽們想點事情和孩子互動吧~~~
我們用音樂和孩子互動~
孩子以後應該可以自然而然的喜歡音樂~
影片是韵寶貝跟阿杰老師的互動~~很好玩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