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12封信-->音樂會的秩序維持小秘訣part.2 (事先跟孩子說明好規則)

葉老師文章-音樂會的秩序維持小秘訣part.2 (事先跟孩子說明好規則)
來參加過葉老師舉辦的音樂會就知道
我絕對不在過程中還不停的絮叨
"不要講話"
"要記得敬禮"
"要記得調整椅子高度"
"再講話就怎樣怎樣處罰"
"上台下台要怎麼走路線"
"上台裙子要記得拉"
-
因為節目一開始
#我就已經把所有的規定跟規則很清楚明瞭的讓孩子知道
我通常會找一個"示範的小朋友"(我通常會找服儀整齊的孩子)
讓她為大家示範,
這樣一目了然
孩子都非常清楚
所以過程中
僅會有非常少數忘記的小朋友需特別提醒外
大部分的孩子都可以做得非常好!
-
因此我認為
一場好的音樂會
很重要的不僅僅是孩子能夠呈現出什麼樣的曲目
而是孩子能夠同時落實周邊的一些禮節
跟孩子要能清楚知道他該怎麼上下台
這樣對葉老師我來說
才構成一個非常完整的音樂會型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