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日記~part.2 媽媽育兒充滿怨氣嗎?

葉老師文章-媽媽育兒充滿怨氣嗎?
連續三天,
我女兒半夜三點就給我爬起來
而且心情很好,然後趴在她的小床上,眼睛瞪得非常大在看我!
但是
不管她心情有多好,
半夜三點爬起來,是媽咪心情不好!因為我真的爆想睡的!
於是,媽媽心中的怨氣就大爆發,平常對韵寶貝女兒都是高八度的嬰兒聲音對他講話,愛他愛到一個不行,但這三天只要他三點起來,我就怒氣衝天!對她講話就"非常嚴厲"!
今天盈盈媽咪更生氣,直接帶她去遊戲區讓她消耗體力,(避免她吵到爸爸睡覺)
因為女兒起床,她會發出非常多聲音吸引爸媽注意,
爸媽根本無法休息~所以避免兩人都無法休息的情況下,帶去客廳
消耗半小時,我想說夠了吧!可以睡覺了吧!
女兒還是心情非常好根本不想睡
然後我怒關燈,我在沙發睡覺
結果女兒就哭,
我也不理她,還叫她自己來找媽咪
總之,就是一整個生氣!怒氣!全都來了!
因為想到還要面對隔天,工作.教學.責任,
我就覺得我無法睡飽會讓我痛苦至極!😫😫
-
但是我認真的對自己反省
我們身為母親,
用"怨氣"去對一個孩子成長上的酸甜苦辣
真的無濟於事!,
而且完全無法對於事情產生幫助!
負面的能量多到溢出來根本沒有用啊!
所以
我決定,葉老師我今天開始,我要"正面"看待女兒半夜起床的事情,我不要讓我的負能量影響自己跟小孩~
所以,我準備了滾筒,彈力繩,來準備半夜三點運動,
然後在旁邊準備電腦,三點起來打文章,寫部落格
這樣,女兒消耗她的體力,我做我的事情,
我們彼此各取所需,就不會花心思在"怒氣"上面了!
本篇並非要與大家索取任何育兒方法,因為每個人的做法內心都有一把尺,純粹是有感於父母的心態以及能量決定你的育兒生活~
有人跟我說,
可以用什麼方法讓孩子睡到天亮,
但是我覺得,
方法規方法,實際上是~
她需要半夜三點找媽咪的這個需求,
可能目前沒有方法"處理"跟"化解"這個狀況
我還是覺得,先接受這件事情,然後,調整好媽咪自己的心態,
我想,孩子的成長隨時都在改變,這個狀況可能也只是暫時,
放寬心!
然後正向面對!
我想,因為孩子該階段的問題很多媽咪應該常常充滿怨氣,但是,怨氣😔是一天,正面對待😄是一天
育兒,應該要開心的😊😊
所以,我們都該,隨時正視自己的心情,調整自己的感受!
我想正像跟負向的對孩子,你自己的身心靈,還有孩子的接收體會完全呈現兩個不同面貌!
親子關係,也絕對有所不同!
♥️♥️♥️♥️♥️
<文章預告>
這張照片是女兒穿著貝兒園(韵寶貝托育的地方)的散步服圍兜兜超可愛的啊!我真心感謝神保母,星期二帶著韵寶貝跟他的朋友羅美咩一起去散步接觸大自然,那天我剛好師資培訓講了六小時的話,身體超累喉嚨超乾~感謝保母給了我那麼可愛的照片療癒媽咪!
但這只是其中一張,我女兒九個月的形象照之後上傳給大家看,個人覺得超級像國外電影的畫面,也是跟大自然拍的,敬請期待!葉老師九個月的育兒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