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09封信-->[辦這三場音樂會中間育兒歷經掙扎的心情分享]




葉老師文章~[辦這三場音樂會中間育兒歷經掙扎的心情分享]

#算是一篇感性文來著
  這三場音樂會,韵寶貝在初階和高階的這兩場的星期六晚上,因為實在太多事情了,韵寶貝就住在保母家。
  我非常信任我的神保母,她對韵寶貝超細心,保育做得非常好之外,總是給爸媽很多照顧孩子的專業建議,還常常幫韵寶拍美照。
  但是,我竟然在韵寶貝要去住保母家的路上,一路飆淚😪😪😪😪,我就覺得,我真是個狠心的父母!🤦‍♀️🤦‍♀️🤦‍♀️怎麼可以因為辦個音樂會就把孩子丟到保母家呢?
  這並非我不信任保母,而是媽咪自己小劇場亂亂發作,那時候在保母家讓韵寶親餵的時候也繼續流眼淚,哈哈哈哈哈,是否過於戲劇化?
  但是因為七早八早就要起床,晚上又是雜事一大堆,完全出自於不得已的選擇。
-
  但後來,我念頭一轉,想想~不對!不對!我應該要這樣想~
 媽咪我要更努力地辦音樂會,
 讓孩子看著我跟阿杰爸爸努力認真的背影!
-
  其實葉老師我真的不怕多累,多辛苦,我最怕的則是因為當了母親,女人多了更多的藉口覺得自己因為育兒,所以可以不繼續上進,不繼續努力,或者因為育兒體力上的透支而不繼續做我該做的工作,想要職業女人,我們需要歷經更多掙扎,然後經由選擇後找到最適合自己跟孩子和家庭的道路。
  所以,我努力地維持健康,盡心盡力的培養我的學生,我要當有能力.能夠兼顧.外表不要太糟.身材不走樣的媽咪,讓我的韵寶貝,我的孩子,以盈盈媽咪為傲才對!
-
  所以,哭完發洩過後,我轉過身告訴韵寶貝,爸爸媽媽會很努力地辦音樂會,媽咪在辦完音樂會後,會手刀🏃‍♀️🏃‍♀️🏃‍♀️🏃‍♀️衝來接你!!
  當父母真的不用有太多罪惡感,因為一兩天真的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非私人玩樂忽略孩子,孩子都能體諒,孩子其實都會好好的不是嗎? 而且我可以讓我孩子看到我怎麼辦活動 這樣多好?
  明年你就可以來到現場幫我們的哥哥姊姊加油打氣~
(韵寶貝可以先出席高階的音樂會 因為不會太擠)
-
  當了老師我深深覺得,孩子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什麼樣的父母養出什麼樣的孩子,除了基因傳承,言行舉止,生活價值都是傳承而來,認真的父母就會產出不懈怠的孩子,懶惰的父母孩子也不太可能勤勞到哪去,我說的是父母對於自己自身的要求而不是在說認真"幫"孩子做事情的這層面!
-
  我希望韵寶貝看到都是我認真努力、堅持的樣子,然後等他聽懂話之後,我會跟他說,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從創業一開始是怎麼從零到現在的真實故事!
-
  照片是韵寶貝六個月的照片,是聖誕節特輯 ,自己非常愛♥️♥️♥️♥️♥️,又是神保母的傑作。旁邊的娃娃是剛出生0~3個月的衣服訂製而成的娃娃🎀🎀
  在這個溫馨的季節~我也提醒所有的父母親,我們的孩子都是看著我們的背影長大,也許我們都更該注意我們除了教養他們之外,我們要努力"成為怎麼樣的自己"去作為孩子的"榜樣"!
  作為母親,更要實踐
"認真生活 用心工作 樂在育兒 "
這是我的認知,與大家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