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09封信-->音樂會的秩序維持小秘訣part.1

葉老師文章-音樂會的秩序維持小秘訣part.1
來參加葉老師舉辦的音樂會都知道
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學生音樂會的秩序
不管是初階.中階.高階音樂會
學生跟家長的"秩序"都是一級棒
彷彿就像日本環境一樣
尤其我引以為傲的是"學生"的秩序也可以非常良好!
這倒不是我再說
而是教室老師已經有好幾個講了
因為教室老師有在其它音樂教室任教
有說
教室的老師都要輪流"下海管制緒"
我說:我的天啊!管秩序竟然還要由指導老師代勞滿奇怪的耶🤔🤔🥵
-
其中葉老師分享有一件非常重要的秘訣~
在我辦這麼多年下來
家長跟孩子若是坐在一起
孩子的情緒真的無法平靜下來
因為家長常常比孩子更緊張😅😅😅
明明孩子可能只有小小緊張
但媽咪一直在旁邊說:"不要緊張 沒事的"
反而加重孩子對於"緊張的感受"🤦‍♂️🤦‍♂️
而且家長跟孩子坐在一起
孩子一下要喝水, 一下要尿尿, 一下要抱抱,一下要看手機
孩子音樂會在即的時候
其實心情根本無法平復下來喔~~
所以我初階.中階.高階
基本上
家長只要帶來現場
就完全交給我處理了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我會讓表演者坐在一個區域家長坐在另一個區域
表演者就可以再開始彈奏之前
"感覺"音樂會已經開始了!
這是葉老師的音樂會場子
的一點經驗分享~
還有其它
陸續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