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06封信--><客訴回應 初階目前無法改善擁擠問題>

葉老師文章-<客訴回應 初階目前無法改善擁擠問題>



每次初階音樂會
都深受好評
但我也知道,
有個問題是一直無法解決的
那就是擁擠問題
這個問題想在這邊一併跟大家說明
葉老師要用小小沉重卻也堅定的口氣跟大家說
目前
#沒辦法改善🙇‍♀️🙇‍♀️🙇‍♀️🙇‍♀️🙇‍♀️
-
原因是因為
空間真的就是這麼小
挪出個走道根本就是件艱難事了
也非常不好意思請大家不要帶親戚朋友來
如果真的要控管
就只能讓 #部分的人不要參加
可是這不就違反了我們當初的初衷了嗎?
當初我們設定就是大家從初學就要有表演跟訓練台風的機會
那怎麼可以讓誰不參加呢?
所以這個選項不執行
我能控制的是一場表演的人數維持在上限多少人這樣
可是我努力的編排好人數
結果仍然排了七場 差點要排到八場
從早上八點站到晚上八點
從跟大家說早安🎇~ 午安🌅 ~ 晚安🌃🌠
葉老師我都累倒回家擠完奶就呼呼大睡
連酒都沒力氣喝了哈哈哈😴😴😴😴😴😴
那有人說分兩天辦?
這也是個方法
但是...我初階中階高階就已經分成三個禮拜
等於我12月完全戰鬥狀態
所以看起來也不可行🤣🤣🤣
所以 又是不可行
這些家長曾經給我的建議
通通不可行
因為我知道我要給學生的是什麼!
我能控制的就是
讓每一場音樂會
都磨練好學生的表演內容
在現場維持大家的秩序
大家會發現我的音樂會秩序非常良好
就算是小小孩經過我的調教也是非常守規矩
很有日本環境的fu
學音樂氣質的展現不只是演奏技巧,還有禮節.靜心等儀式
然後維持
準備好的內容用口語分享給大家
並且
把場地布置的溫馨有朝氣
讓賓主盡歡
大概就是我盡我最大的努力能夠做到的部分了!
在這裡要表達
創立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學生少真的超煩惱
學生多也真的超燒腦
人生好難!🤦‍♀️🤦‍♂️🤦‍♀️🤦‍♂️🤦‍♀️🤦‍♂️
但我想,人生不管怎麼樣多難多累
都已經這樣搞了10年
哪有什麼不可以!!!!?
頂多被家長罵一罵,唸一唸,我如果真的那麼怕被罵就也活不到現在了阿!
我就想辦法改進就這麼簡單啊!(反正我從開始創業到現在已經不知道被多少人包括同業.忌妒我的人.還有家長把劍射在我背後刺了多少劍了 背後都已經傷痕累累但也仍然鐵打來著 也都好好地活過來啊)
家長罵完發現他小孩在我這學的那麼好還不是繼續乖乖的被我訓練??到了高階從九點坐到12點我說不能離開大家不都是乖乖配合好好的!


反正熱情不要不見都還是可以繼續下去啊!!!
葉老師我會繼續用正向樂觀的心情做下一個10年👣👣👣


也希望學生都能夠多多體諒多多包容我~~🙏🙏🙏🙏
我能夠掌握的就是"本質"
本質顧好就能掌握99%的完成度
剩下的1%所謂的擁擠 我就讓他let it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