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04封信--> 好感動~兩個以前的愛徒都跑回來!

葉老師文章-好感動~兩個以前的愛徒都跑回來!
今天國高中考完試
看到兩個好久不見的愛徒~
圖片是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第一個學生弘毅
目前為高中生
今天有兩個我開業以來第一批愛徒回來找我
一個是翁子晴👩,一個是鄭弘毅👦
原本這兩位愛徒,10年前小一吧!
應該身高只到我的肩膀以下吧!
現在超高的啊!都馬比我高!
他們都說:哇哇老師!你當媽了!妳女兒眼睛也太大了吧!🤱
我就問到圖片的愛徒:最近有在練琴嗎?
他說:沒有耶!封琴了!但是我愛上吉他🎸🎸!我加入吉他社!
他又說:老師跟你學到的最重要的東西是音感.節奏.跟樂理
因為有這三樣東西,讓我吉他可以學得快,也可以立刻知道哪邊需要修正~
然後學生又問我:老師你們音樂會還是照常舉辦嗎?
我說:是啊!你們就是十年前第一批跟著我練習的一群人啊!
看到這些高中生,
我會想到我的初衷!他們不走音樂這條路,但他們很愛音樂!
我想若我只是關注於,你這次音樂會彈得怎樣,你這次音樂比賽彈得怎樣,我想孩子的熱情很容易消散,但若我們把眼光放在:音樂可以是一輩子的朋友,我想熱情比較容易維持~
這十年來,我常常想,我是怎麼教育我的學生?我給學生留下什麼?到底音樂最終給他們的又是什麼?
很感動也很感慨的是
孩子總有一天不會一直在你的羽翼下跟著我們學習音樂
但我們身為老師的一定可以
在他們幼年時期
給予他們很好的滋養,跟回憶!
學生回來會跟我說:老師~我現在還有在看你寫的文章!(小時候看不懂哈哈哈哈哈)😂😂
更感動的是
碰到這群愛徒的爸媽~
我們就像一輩子的朋友一樣
會關心我,會停下腳步跟我聊五四三🤩🤩
跟我分享育兒大小事!然後也會真心祝福跟恭喜我有了新人生~
不會因為沒有在我這學,所以不好意思跟我打交道~
所以我會說,
這些家長支持我們.信任我們!
我們同時陪伴孩子成長
給予音樂的知識,也給予生命的價值
同時也和家長成為一輩子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