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297封信--><主動跟被動完全產生出不同的童年>

葉老師文章-<主動跟被動完全產生出不同的童年>

  12月是逢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表演季節

  我最近收到很多老師跟我回覆,學生常常沒有練習,上禮拜的課程完全沒吸收,下周又要講一樣的東西🤦‍♀️🤦‍♂️🤦‍♀️🤦‍♂️。

  我也常聽到家長跟我反應,老師我們真的沒時間練琴!

  這件事情老實說我不相信!除非你是國三高三的學生,要不然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我說不可能,因為,我沒有規定你一定要練一小時兩小時,我只覺得一周至少三四天,撥出個20分鐘都做不到,一定是時間被自己丟光光!

  在這邊,葉我想給大家一個觀念,那就是大家要"規畫出你的練琴時間"⏰⏰⏰!這個道理很簡單,不是"我有時間我再去練琴",
而是"事先規劃出練琴的時間"!

  這這兩種方式會產生出不一樣的結果:

 第一個是,我忙完了,剩下的時間我再去練琴(被動)❌

 第二個是,我放學後先練琴,練完琴孩子也完成了一件事情,再去寫功課(主動)✅


  這樣"被動"跟"主動"的過生活方式,會在三個月後,一年後,三年後,會在孩子身上產生出完全不同的結果。


被動❌-
-->功課也沒弄好琴也沒練好小朋友態度也不佳睡覺時間delay身體長期不OK。

主動✅
-->功課弄好了
琴也練好了睡覺也準時睡覺身體健康孩子多方面都均衡發展,而且還有多餘時間可以划手機。

  所以,沒有很閒的小孩!只有"主動規劃出時間表的小孩"!


  大家加油!12月我們要一起努力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