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01封信--><葉老師寫的文章有人在看嗎?>

葉老師寫的第301篇文章-
<葉老師寫的文章有人在看嗎?>
"你的文章有人在看嗎?"
這是前幾天
我老爸問我的問題
這件事情我也從開始寫的第一篇文章到現在都反覆在思考的一個問題🤔🤔🤔
也在年輕的時候懷疑自己正在寫的東西有無價值?
"到底我的文章有沒有人在看啊?"
"到底有誰(哪一個族群的人)會對我的文章有興趣?"
-
我常常想這個問題
但我最終的答案是 - #不計代價的寫下去
我真的不知道有誰會看我的文章?
有多少人會看我的文章?
大家會不會"看完"我寫的文字?
我都不知道
因為我不奢求
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一個一開筆就會覺得我一定要交代得非常清楚的人
所以我都寫長文居多
我知道現代人並不喜歡看長文也不習慣於文字的描述
有人告訴我長文不會有人要看
所以我一直考慮要不要把文章縮短或者分成兩篇
可是
一縮短很多東西對我這個執筆者來說
就覺得交代得不夠仔細~
而且不知道如何分成兩篇,分成兩篇一切都變得好奇怪喔!
於是我想說
算了!
我不堅持一定要"多長"但是堅持"一定要交代仔細"
所以
看起來,我的文章還是沒有縮短🤦‍♀️🤦‍♀️
更何況
按讚的人不見得有在看我的文章
沒有按讚的潛水客可能把我的文字看得一清二楚
這誰知道呢?
所以葉老師我決定
就是一直寫下去
一直耕耘下去
不計較代價
也不要管有沒有人在看
當我如此思考之後,我們可以用更恣意自在自由的方式繼續寫文章下去!🏃‍♀️🏃‍♀️🏃‍♀️🏃‍♀️
-
因為我不太有自信,也有點悲觀,
所以原本是假想我寫的東西真沒太多人要看
我開始執筆的時候還是沒臉書的時代
但這10年還真是收到不少回饋🙇‍♀️🙇‍♂️🙇‍♀️🙇‍♂️
說看到我的文章有幫助到小朋友的音樂學習👊
說看到我的文章有更了解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我覺得更好的回饋是
葉盈老師的文章也真的是葉盈老師這個人的"個性"
人與文是合一的!!哈哈哈哈~可能就是一個直接明快不囉嗦的個性吧👊~
因為這些小小回饋也顛覆了我"沒有人要看長文"的既定印象,臻是謝謝大家!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這300封信
算是一個嘔心瀝血之作
希望未來可以朝向1000篇
10000篇...邁進💪💪💪💪
我一直想再開一個粉絲團寫一些關於女人.教育.親子.婚姻的客題,我覺得這真的是我的強項應該也是我的天份,但我卻始終沒動靜!
原因是因為 
我最近真的好忙好累🤦‍♀️🤦‍♀️🤦‍♀️🤦‍♀️🤦‍♀️🤦‍♀️
自己都快照顧不好還要照顧孩子每天都行屍走肉的過幽靈的生活
教室音樂會也一堆事情😫😫😫
我不想因為新開了部落格顧此失彼
我該怎麼辦?什麼時候要開啊?
這個夢想跟我認為我應該有天份的這個區塊先暫時擱著,讓我先埋下,我想時機一到我一定會讓他開花的!
總之音樂教育的文章現在300篇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一定會有更多新的內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