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299封信- <創造小小音樂家音樂會的規則>👩‍🏫👩‍🏫

葉老師文章- <創造小小音樂家音樂會的規則>👩‍🏫👩‍🏫
像我們小小音樂家這種以個人風格個人意志創業的音樂教室,就是需要創造出自己的規則,才能夠有獨特的氣氛,學生也能產出獨特的氣質!
因為這個信念,就讓我這10年來,絞盡腦汁想怎麼辦音樂會?
利用這篇文章做分享!!!
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每五月逢母親節
12月逢聖誕節
都舉辦音樂會
一般訪間音樂教室或者個人家教
一年能辦個一次就已經很偷笑(根本就是兩三年辦一次吧!)
你們想想喔~一年辦兩次跟兩年辦一次,小朋友表演經驗就差了三~四次了喔! #長時間更是天差地遠
我們是一年辦兩次
然後還是連續三個禮拜
第一個禮拜通常是(初階)音樂會先登場
第二個禮拜通常是排(高階)音樂會登場
第三個禮拜通常是排(中階)音樂會
-
我們那麼勤奮辦了這快10年頭下來
我發現葉老師我創造我自己辦音樂會的文化跟規則
真的真的(100個真的)有助於孩子學習音樂的目標性跟成效姓
-
因為我臉友有很多新粉絲
所以我就利用這三張照片來傳達不同的場景
🎶初階音樂會/一般直立式鋼琴,小而溫馨,讓一開始學音樂者不會因為場地很大而怯場,也不會因為場地很大而感覺撐不起台
🎶中階音樂會/演奏是鋼琴,中型場地很溫馨,讓已經學一段時間的孩子為了練習好的觸鍵,又可以讓更多人觀賞用
🎶高階音樂會/演奏式鋼琴,大型場地,有點像小小的國家音樂廳,那時候因為基礎穩固可以大顯身手,所以舞台非常氣派
-
我們連音樂會文化也都制定得有經驗
🎵1.我們杜絕遲到早退,尤其早退我們絕對不允許,這樣的好處絕對在表演者身上,因為第一個表演跟最後一個表演都會有依樣多的觀眾
🎵2.我們的收費也是合情合理,隨著場地大而增加
🎵3.交換禮物跟音樂會擺設都是符合表演者所需
🎵4.今年2018年有一個新的小活動大家敬請期待!
🎵5.今年聖誕樹🎄🎄🎄因為葉老師的韵公主出生會有一點新氣象,請大家拭目以待
-
跟大家分享這麼多
是想告訴大家
這樣的規則花了我10年的時間
去試誤.去測試.去調整
常常每年辦下來還是覺得有需要改進的空間
大家目前參加的音樂會是相對比較完整版的
當然,每一年我都還會做些微的調整
隨著時代不同,我會再去找到更棒的方式💪💪💪
期待2018年聖誕音樂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