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296封信-->音樂氛圍的收涎餅乾


葉老師分享~
音樂氛圍的收涎餅乾(分享追殺店家兩個月的經過)
盈媽咪(葉盈老師)就是一個完全充滿音樂魂🎶的人,
我一堆物品都是音樂圖案的
所以連收涎餅乾我都想要音樂氛圍的~~🎻🎺🥁🎵🎼
-
想分享一下我
"千辛萬苦"才得到這個音樂氛圍的收涎餅乾的過程
差點就搞不出來!追殺店家兩個月!😂😂
故事來由是這樣的
就是我想要做一個音樂氛圍的收涎餅乾
我的老朋友跟我差不多時間生小孩所以她也在研究這個資訊於是她推薦我一個店家,我稱作是A店家好了
我朋友推薦的我在這稱為A店家,我看了他的作品就是我特別鍾愛的
你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是個人觀感問題,
我是覺得她有比其他同業店家的做得更有細節"一點點"
可是魔鬼不就是出在那一點點?
-
但是這A店家
真的不是很愛回訊息
或者是我發給他訊息她常常已讀不回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人工作室"
就是一個人要做餅乾.要回訊息.要接訂單.要構思
我自己也創業
我完全體會別人的忙碌跟處境
所以我都是以"耐心"等待
然後"耐心"偶爾敲她
但是這一來一回就會搞一個禮拜
我就想說
媽呀!身為消費者的我,有需要對店家如此"跪求"嗎?
我有多少個禮拜可以等啊?
我是不是該放棄了?
然後中間約莫是兩個禮拜都沒有與店家訊息
因為我那時候在盤算
我該放棄?還是該繼續追下去?
這段時間我反覆又看了其他店家作品
還是
還是
還是比較喜歡A店家
所以我決定我還是"忠於我想要的氛圍"當一個需要跟店家低頭的消費者
於是我又再次敲她
然後他卻以為"我沒有要做了"
因為他說我的訊息跑到很下面他根本找不到了
但是因為他之前答應過我要幫我客製化
所以我想他是為了承諾我幫我做的
因此檔期延後兩次
所以等到我女兒四個月20天我才收到算是延後了一些
店家因為承諾過我她還是很細心跟我溝通細節
確認色系
想要的樣子
要刻什麼字
認真跟我確認
結果出來的樣子
果真是我喜歡的~
而且店家還寫了卡片給韵寶貝
包裝很滿意~
也透過神保母的拍照
給媽咪很好的紀念~😍😍😍
-
這段"追殺"店家的經驗
我也思考很多
也許葉老師我是一個超級固執的人
固執到極致
但我一想要的東西卻也非常難放棄~
我心理是這樣想的~
願意"等待"好作品,也願意"低頭"求店家幫我做~
我應該算是沒什麼架子,從八月追殺到現在11月,
店家說是幫我做"最後一張客製化訂單"了
😌😌
我理解一件事情
現在台灣很多店家,那種獨立店家賣的是一種"個人意志"
包括我自己在經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我也不是什麼連鎖店面
對於"客人"."家長"
已經不是那種"任何錢都想賺"的層次
某種程度,那種非連鎖非品牌,主打溫馨小店,個人信念的店家他賣的是一種氣氛.一種感覺~這很難言傳
我們某種程度會想要"挑選"我想要合作的顧客/家長/學生,
我們配合度很高,但我不想處處寵壞跟隱忍消費者跟家長
我們希望的是真正能夠"互相配合". "互相體諒"的人
而不是你客人你付費耍老大我就該對你低聲下氣,根本沒這回事啊!(分享個收涎餅乾我在這裡兇什麼啊?🙇‍♀️🙇‍♀️)
所以還有一個層次上,像這種獨立小店,賣的是存在心底的一種小自信,我們深信我們所提供的產品跟教學甚至服務不太一樣可以吸引到我們要的客戶跟家長~
因為像我們這種小店,我們是用生命跟自己理念去宣揚
因為我們的生命有限
會想要"浪費"給真正有誠意/有緣的人~~
所以我同理這個一人店家的辛苦也認同加上欣賞他的作品,我們就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彼此等待忍耐包容完成這次的交易~
-
所以很開心~
把這段消費者跟店家之間的小故事
跟各位做個分享!
也感謝各位臉友抽空看我女兒收涎的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