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18封信 --> 韵學鋼琴「前」的音樂旅程

 葉老師文章- 韵學鋼琴「前」的音樂旅程

  韵從兩歲開始上自家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出品的音樂課
從 ✅幼兒音樂律動班➡️音感鐘班➡️鐘琴班
  為時兩年半,中間歷經疫情,在上周二全部完成!Get!學鋼琴前的音樂旅程,完整上好上滿!
👉我在這中間陪伴韵學習這段學鋼琴「前」的音樂旅程,我所感受到的是:
  如果我比喻「彈鋼琴」這個行為是學語文的「寫英文字」,那幼兒律動班像是「聽英文的韻律」.而音感鐘班像是「唱英文歌」.而鐘琴班像是「認英文字」。
  我們訴求的是在彈之前有充分的聽.唱.玩的經驗,有助於孩子對音樂的喜歡度跟基底。
  韵現在常常腦子裡常常唱鐘琴班的歌曲,敲奏的時候也有模有樣,對於節奏是真心認識跟了解.五線譜也有一定的基礎,對於音樂,韵不只是頭腦的知識,而是跟身體跟靈魂在一起。
  其實腦中有音樂.身體有感受的孩子,不用彈鋼琴,唱歌都是有模有樣,連吹樹葉都可以吹得很好聽!
  身為母親的我,陪伴孩子走完這兩年半的旅程中,我以家長的身分看到孩子在這些課種的變化以及重新跟花花老師檢視這些課程的脈絡跟方向,不只是韵的成長,是我也從中得到箇中的樂趣!進而讓這些課程以更成熟的姿態教導更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