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17封信 --> 兒子說:「媽~你要每天練琴」   風.水.輪.流.轉!

 葉老師文章- 兒子說:「媽~你要每天練琴」

  風.水.輪.流.轉!
  那天有位媽媽說:「天哪!我的歌曲超難的!」🫵兒子說:「媽~你要每天練琴」這是葉老師我這個月聽到最爽的一句話啦!
  我以前都是聽到媽媽跟孩子這樣說!現在風水輪流轉了,怎麼是小孩在唸媽媽了呢?🤣🤣🤣我覺得我真是在做一件善事:就是弭平父母與子女的某些界線
  自從我決定要辦「親子聯彈」要辦在今年六月之後,好多家長被我「招喚」過來學琴~我們這次組了快20組親子聯彈的組合
現在教室常常看到媽媽頂著老花眼看譜的身影!(覺得有趣)
  帶家長們練琴,有一個心得是:爸爸媽媽比較容易害怕~心中的小劇場比小孩多多了!身為家長想得比小孩多,很怕失敗.怕練不好.怕拖累小孩.怕自己練琴跟家務分身乏術.怕上台失常~!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不需要遙望那3000公尺的山頂,僅須看足下的100公尺,達標了後換200公尺,然後300,400,500往上,每一步走的踏實,一步一腳印,看腳下的比較不會害怕!
👉「一開始先選曲.選完後開始視譜.想辦法把每一段串接.再來練完整體.練完後精雕細琢.精雕後合奏.合奏後練默契.然後上台」
這樣的過程,也就像是爬3000公尺的山一樣,先把腳下的事情做好,之後就會逐步到達山頂!
  葉老師我也不知到哪來的勇氣舉辦親子音樂會,「親子聯彈音樂會」是我設定的目標!🫶我的感受是:自己要先把眼睛看向目標,以終為始,潛意識跟行動上一定要同等的相信,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如此碰到困難險阻我才有力量為之想出辦法,進而能帶動身邊的家長學生老師也同步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必須是這個活動最核心最有信心的一個人,才能帶動身邊的人往更好的邁進!
❤️「媽!你要每天練琴!」繼續上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