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推薦聖心女中(如果家裡有五六年級的女生,可看這篇)

 葉老師推薦聖心女中(如果家裡有五六年級的女生,可看這篇)

  我本人從來不是教徒,但是念了六年聖心女中,其中我覺得得到最大的價值是:
如何當一個快樂又自在的"女性"
(在任何場域,都能將女性這腳色成功發揮)
  不要以為這很容易,在台灣這個父權的地方,很容易讓女性成為二等公民,而女性若無法站穩自己腳步,知道自己為何而去,很容易在職場環境.家庭生活會是一個以男人為天,自己內在實為跛小腳的女性~
  在聖心的日子,我不會覺得我的回憶只是考試,學校重視每個人的價值,不會只有前三名的人能上台領獎,連週記寫的好都能上台領獎,我那時的才華是音樂,也常常上台表現,這是我在聖心的記憶,就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就算功課不好的學生,也不會沒有自信!
  如果家長"不只是"在乎孩子課業發展,你在乎孩子讀自己心之所嚮強項的科系甚過只要讀台清交,你希望國高中六年或三年,孩子是真正在心靈有長大~聖心女中會是很棒的選擇!
  它仍然是體制內教育(並非體制外喔),但是聖心平衡體制內只重視課業這種惡習,把教育做的很有深度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