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8日 星期二

葉老師三八女神文章 - 愛自己真是無聊的陳腔濫調

 葉老師三八女神文章- 愛自己真是無聊的陳腔濫調

  每次都會看到跟「女性」有關的文章,總是老掉牙的「愛自己」這三字,「愛自己」這三字對我來說早已是個聽到就煩死😤,堪稱最無聊透頂的官方語彙了!
  忘記有幾年了,我開始關注那些生活個面向細微卻又極其重要的「小事情」,我開始思考這些每天 「日復一日」的「小事情」可以讓我身心更舒暢?
👇以下是葉老師我正在走的"路上",與大家分享
❤️身體方面:
✔️睡眠:思考能夠讓身體確實在睡覺前半小時"真正關機",而不是想睡覺腦袋卻還是一個發燙冷卻不下來的機器
✔️喝水:
一直以來能喝到基本盤1500cc,但我教練朋友告訴我,3000cc對身體更好,我開始在時間安排計畫中加入"喝水安排"。
✔️曬太陽:哪一個地方的太陽特別和煦?哪一個角度曬太陽特別舒服?哪一個時間點的太陽光我特別喜歡?我發現當我愛上陽光開始,就算不防曬也不會長斑(誤~)
✔️運動:
轉換對運動的認知,運動不是為了"吃太多而還債",而是為了能抱得動小孩,讓自己走得更遠更久,讓自己頭腦靈光,運動是為了身形更好看,運動之於自己的意義應該是"正向"(我更能怎樣行使自己的身體?)
✔️吃東西:
開始思考進食順序 跟 與各種食物的關係,先吃菜跟蛋白質再吃澱粉甜點,血糖不容易飆升,身體也比較舒適,不戒任何食物,不定義哪種食物就是好的/哪種食物就是不好的?而是思考怎麼吃?吃自己愛的甜點,多少分量可以達到身心最大滿足(吃太多會感覺罪惡,沒有吃又覺得人生無聊)
✔️肌肉跟體重:
雖然還是難以完全不被體脂體重數字綁架,但這幾年逐漸鬆綁,更在乎身形跟肌肉線條,還有穿衣服有沒有架子?身體有沒有肌肉支撐?
💚音樂教育工作方面:
✔️音樂教育工作績效:
如何花最少時間在工作,卻又能在工作中達到最大績效?然後在這績效中,每個人都是拿到自己要的東西其中包含錢.成就感.進步!
✔️音樂教育工作心情:
工作會佔人生三分之一~二分之一,所以工作心情我很看重,因此我的快樂不會只建築在"下班",我更追求:教學生是快樂的/經營音樂教育是富足的~
✔️音樂教育工作影響力:
如果我說的一句話,能夠讓一個人打通任督二脈我就會講,如果我開一場講座能改變人的思維跟讓人少走冤枉路我很願意分享,不只是自己好,別人一起好不是更好嗎?
🔶人我關係:
☑️任何人都逼不了我:
不管是正面或者有心機的動之以情誘之以利,(例如說:有家長說若老師你沒有按照我的期望,那我就換地方學唷!我就會說那你就去啊!腳長在你身上我能控制你嗎?)
只要我沒有想要,對方也不會因為做了什麼事情就得到什麼好處,"自己"最終要的,才會是我呈現出來的樣貌
☑️與人連結(合作):
只跟信用.有效能.有義氣.有才華的人產生連結,我自己其實就活得很好,若要有人1+1,絕對要大於二才需要,要不然我過我自己爽生活就好不是嗎?
☑️自己舒服+別人也開心:
是阿,不要大家都開心,然後自己很不爽,那事情就大條了!
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情,趕快止血!
☑️每一個自己都很棒:蓬頭垢面的自己.被小孩搞得很煩得自己.打扮很好的自己.義正嚴詞發表價值觀的自己.看劇看到併軌的自己.旅行中的自己.吃一堆垃圾食物的自己..就是認同每一個當下的樣貌,都會是最好的~
・:*:・゚’★,。・:*:・゚’☆:。・:*:・゚’★,。・:*:・゚’☆:。・:*:・゚’★,。・
  這幾年,因為思考如何增進"生活細節",我反倒覺得自己過得更好了~
  與其用"愛自己"來鼓勵女人,個人覺得超沒用,因為很不具體,我倒是更喜歡這一句:
💃「把每一天過好,就能過好這一生」。
  敬三三八八的各位美少女美魔女們:三八快樂!永遠三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