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八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八個月囉!

💟主題:春暖花花開🌺🌹🌷
💟地點:保母家的社區.樹林地政櫻花步道.鹿角溪公園.大安森林公園
💟拍照:保母&媽咪
💟造型&服裝:配合花朵系列,由媽咪治裝
---------
韵三歲八個月行為表現:
✅媽媽被約了😍 有一天韵突然跟我說:媽咪我們一起去小時候你帶我去的溫度咖啡喝「下午茶」好嗎?🍰我好想吃鮭魚飯糰唷!於是被約的媽媽心花怒放,連假我們母女就手牽手去下午茶了!我原本以為約喝下午茶要國中,沒想到發生的這麼快!三歲就可以揪去喝下午茶啦~
✅我們好有「創意」唷!
中港大排最近點燈,我們一家三口就去那邊湊熱鬧,造型向來嘻嘻花花的我,看到那邊有賣"黑暗中可發光的頭飾",想當然爾,母女各買一個~回家搭電梯的時候,韵說:「我們兩個好有『創意』唷!」
😘
✅一堆娃娃都要跟我睡覺
韵一直以來,因為有個愛夾娃娃.且愛買玩具的爸爸,因此床頭一大堆娃娃,上個月新光臨的「飛天小女警三隻娃娃」。他的床有一半都是娃娃,韵很執著每個娃娃放置的位置,每次都放一樣耶,這點就跟爸爸比較像了。
✅能清楚表達意念
神保母帶韵做了一隻"蝴蝶🦋"作品,問韵這個蝴蝶在做什麼?韵可以清楚一句一句表達蝴蝶在做什麼?他所形容蝴蝶在做的事情,彷彿在說自己的"心境"。
--------------
💃三歲八個月媽媽心之語-「孩子需要打扮嗎?」
  韵每天出門,我一定會幫她打扮,頭髮我一定會梳整齊綁漂亮才會讓孩子出門,不管是微打扮或者盛裝打扮,這些大小程度不一的打扮,其實我覺得是孩子累積自信的來源之一。我不太相信,一個蓬頭垢面的小孩,會有真正的自信心。
  有一天我跟韵剛好的穿洋裝,我戴耳環而韵戴一個大大的髮夾,韵跟我在電梯照鏡子就說:「#媽咪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都好漂亮唷!」「#我們兩個都好像公主唷!」
💃
  小孩需要打扮嗎?有很多人跟我說長大那些衣服都穿不下啦!買那麼好看幹嘛?(自然跟我講的媽媽,就是讓孩子穿微睡衣出門,然後他小孩就髒兮兮的,還跟我講要衝啥啦?)
我自己是覺得啦!孩子打扮漂亮,是會充滿自信der,只要我幫韵打理好穿漂亮,她出門還真的都抬頭挺胸,路過的鄰居阿姨或店家老闆娘,也都會說:好可愛又好漂亮的妹妹唷!
  至少要乾乾淨淨.並且精神奕奕是基本盤,然而我偏向華麗又帶點浮誇的穿搭,媽媽我自己是這樣,自然反映在韵身上~
  培養「內外兼具」的女孩.女人,絕對是我養育跟教育女兒的主軸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