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葉老師旅遊文字-介紹我私心愛的三家台南好食

葉老師旅遊文字-介紹我私心愛的三家台南好食
  週日po了三篇台南文章,把府城&居遊介紹得唯妙唯肖(等等三篇文把它放留言處)

  這樣看起來大家喜歡看我去吃喝玩樂勝過於我寫音樂教育
😆

  所以,我今天就來跟大家講我私藏三間很愛的好食。先說,我本身為刁民,無特色不入口,只要一吃到不好吃的就停嘴,吃了一堆只有三家能介紹。

  台南小吃類的 例如鱔魚意麵.土托魚羹.牛肉湯.沙茶爐.鹹粥.意麵...人人自有口袋名單,自有小吃美食地圖,這些大家一定比我更知道門路,哪需要葉老師多說對吧?因此我直接略過囉!
  基本上,我介紹的好食,menu就只有幾樣產品,就如同我之前說的,主打"小"就要充滿自信:「我只有這幾樣產品,所以我能靠我這幾樣產品立足,我一定夠好吃」
----------
1️⃣葉老師推薦第一:火星


  別懷疑,他這間店名字就是「火星」,而且我也找不到他的臉書IG,這間店應該只有十個以內座位,也不是居酒屋,算是迷你餐酒館。
  是香港人開的,他們喜歡台南這個城市,我剛好那天去有吃到,要不然聽說他們開店很有個性,隨時會休息。
  我那天吃到「麵疙瘩」&「蛤犡」就是大驚豔~挖靠怎麼這麼好吃(第一名),沒有辦法用第二句話來形容,就是一輩子會留住的味覺記憶,再來是結帳的時候有嚇到,品質優但價格親民,可說是高CP。
  至於適不適合帶小孩喔?我是認為不適合啦,情侶或朋友去比較好,但我仍然把小孩帶去,然後老闆主動拿些從沒見過的玩具給女兒,因為他就是有個性的老闆並不會熱情招呼孩子,但對孩子友善。

2️⃣葉老師推薦第二:杏本善


  喜歡杏仁的人,這間不容錯過。會跌破常人對杏仁的三觀(我不要多說,自行感受)。我本人那天喝了(杏仁+蛋黃/hot)實在太幸福了!而且來到這家店,你不會只是獲得「好喝的杏仁」這個收穫,包含整間店,老房子/門面/擺設,都有獨到的用心。
  下次我要品嘗的是➡️ 杏仁+酒,留給自己下次去台南最好的理由。
補充說:阿杰跟韵不愛杏仁,尤其阿杰老師,叫他吃杏仁好像我虐待他,所以我這次來台南就徹底虐待他!

3️⃣葉老師推薦三:take cake


  是雞蛋糕啦!雞蛋糕!我快嚇死了,差點吃不到,他一周只開「星期天」。然後一定要IG私訊預定,我中午十二點私訊預定(那時候人在台北),我說五點才能拿,他說五點太晚,會賣光,他要打烊了!我很怕吃不到,就說四點可拿嗎?結果我四點到~他有幫我留,但全!部!賣!光!惹!(總之就是一周只營業五小時的概念 )
  我一吃下去~~~吼~~~~就是全台灣最好吃的雞蛋糕!(在我心中的地位) 🥇(直接郭倖純金排放上),而且是小鳥的造型,深得我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好吃!總之你們就是去吃才知道~
----------------

  好啦,葉老師府城遊記就介紹到這邊!
  你問我介紹的食住適不適合帶小孩?如果家長覺得只有在飯店玩車車.去農場一日遊才適合帶小孩,這種「鑽巷子探險」在爸媽心中想當然爾就根本不適合阿!還有都是老房子,也沒有量身為小孩打造個什麼啦!
  一定要看我之前寫的三篇文章就知道為什麼葉老師總是找這種美食或者住宿點,因為:
✅「無特色不入眼」.
✅「無驚艷不推薦」。
  打破什麼都要「親子景點」,讓孩子的旅遊更有深度,更有特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