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葉老師旅遊文章- 深得我心的「台南老宅民宿」-心宅

 葉老師旅遊文章- 深得我心的「台南老宅民宿」-心宅

  看了上一篇文章,就知道葉老師我本人有多愛台南了❤
  每一次我去台南葉老師都必定選一間「老宅民宿」入住,這是我的堅持,是讓我更認識老屋的門路。
  因為去一間老宅店吃飯,頂多兩小時,但住宿是一整天。我去了幾次台南,就也累積了幾次住在老宅民宿的經驗跟資歷,因此對於民宿好與壞我還是有一個心中的度量衡,而我強力推薦我本次住的這間➡️ Made in Heart 心藝製作所
⬇️之所以很推薦的原因,葉老師歸類以下:
✅很有品味跟超級親切的女主人(民宿雖然房子很重要,但主人對我而言是住民宿很重要的指標,包含品味/美感/接待/介紹)
✅將自己的老宅介紹得相當仔細(這點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我覺得老宅的新生命仍然需要有懂的人賦予它)
✅保持老宅的風貌+注入法式風味
✅對孩童友善:有兒童空間(我三歲的韵女兒超愛)
✅包棟 (好~我承認~我就是個只住包棟民宿的怪人)
✅無老宅的怪臭味,主人香氛品味很好是我喜歡的淡香味
✅植栽弄得極美,拍不完啦啦啦~
✅非常乾淨
✅老宅特色保留很好(磨石子地板/木門/前後陽台)
✅每一個角落有細節,都有巧思,可以看得出沒有一個地方主人有所忽略
✅很多我喜歡看的書,很多跟台南/老屋/富有時代感的書籍
✅有閣樓,半夜在那邊喝酒.吃品客洋芋片.看時代感的書籍會讓旅人難以忘懷那個氣氛
---------------------
  女主人以前為台南私校的老師,因為生孩子決定照顧自己的孩子於是開始將自己創立民宿+美術教室,因此我們來到這個空間就是結合這兩者,其實帶孩子出遊,最怕的是碰到:不喜歡小孩/或者對孩子不友善的民宿~這對媽媽來說會很受傷,並且光警告孩子不准怎樣怎樣就讓媽媽光警告小孩已心累且綁手綁腳。
  但我又很鳥毛,我不想住那種純孩子感的民宿,這對我來說,是只有孩子開心但爸媽並不會在"靈魂深處"所感動(大家不知懂不懂我?)
  反正這間對我來說,就融合了(對孩子友善+還是能滿足我靈魂深處的民宿)
  當然葉老師要在這邊鄭重提醒:如果你是個 #只住飯店的飯店人 這間民宿想當然爾不適合你啦!
  畢竟沒有現代化的設備.沒有隨摳隨到的服務人員.沒有自助式早餐,沒有窗明几淨的衛浴,更沒有什麼消毒鍋澡盆那些孩童設備,然後老宅隔音說真的欠佳,可能你起床會聽到隔壁阿嬤在咳嗽罵老公的聲音,然後你晚上要跟閨密大笑大哭都還要稍微克制,嘿~這樣大家懂沒?
  你看了這篇嫌麻煩那就還是住回你的飯店吼!
  那我就不多說了,我將我照的照片放上來,就知道,這間民宿有多少細節跟美感了,有帶孩子的.或者閨密檔的.情侶去台南一定要造訪這間民宿。
  喔對,我覺得若要帶孩子去住這種老宅民宿,是第一次的體驗,建議可以跟孩子先說明老宅民宿的精神,孩子會更懂得箇中美妙,我就有跟三歲的韵解釋,雖然他一知半解,只知道心宅有好玩的玩具,我仍可感覺她享受這次老宅民宿的體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