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49封信 --> 跟我道歉要做什麼呢?

 葉老師文章- 跟我道歉要做什麼呢?

  我有一個學生家長超級"客氣"的,客氣到讓我覺得匪夷所思?
  昨天他又跟我道歉了!
  每週都會有一個理由沒練琴,然後跑來跟我道歉:
🤷‍♀️「老師抱歉,因為這禮拜我工作比較忙所以沒練琴」
🤷‍♀️「老師抱歉,因為課本在阿嬤家,所以這週沒有練琴」
🤷‍♀️「老師抱歉,因為孩子這禮拜生病,所以這週沒有練琴」
抱歉規抱歉,還是從來沒真正練琴...
  其實我比較納悶的是:
  你家小孩沒練琴,是你個人的選擇,某種程度是自家孩子的損失,為什麼要來跟老師道歉啊!?"被"道歉的老師我本倫,其實滿頭問號❓❓❓⁉️
  這種感覺就像是你終於終於下定決心,報名一個減肥班,然後每次當你見到教練的時候,就跟教練"很有禮貌"的解釋:
✔️「抱歉教練~我這周每天還是管部住自己的嘴亂吃零食」
✔️「抱歉教練~我這周還是抽不出時間運動」
✔️「抱歉教練~我還是沒有認真喝水,還是一直喝含糖飲料」
  教練要罵你嗎?你自己在行為上不想"改變",罵你有屁用嗎?
  關於學習.或是在江湖走跳的任何事.與人合作...,我總是會有一種"日久見人心"的概念。他是真正想跟變好?還是隨口說說?抑或是貪圖些什麼?久了一目了然。
  葉老師我是覺得吼~,想各方面有什麼作為,根本毋須拿出一堆無聊的「客套」,拿出"真正行動力"才是王道啦。
📕送大家一句我個人名言: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