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6日 星期三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教學影片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教學影片

🎥-大譜表地墊使用&面對學生學習的缺失老師應該怎麼思考?
  我發現學生常常在三個位置上混餚「低音位置.中央位置.高音位置」所以我覺得這個大譜表地墊幫助很大。
  一開始可以先兩個位置「中央跟低音位置」,然後可以再進階到三個位置,我在團體班,用遊戲跟搶答的方式,我有發現學生真的會比較有概念。
-------------
📕葉老師教學感言:
  學生若是在一個節骨眼上容易搞不清楚,有可能他需要更多的方法,每個學生不同,有些人徒手在紙上講一次就懂,有些人需要的是用不同方法重複同樣的樂理觀念,可能要三次.四次甚至更多次。依循學生的狀況去編排我們的教學很重要!
  做老師的可以用 「阿我已經講很多次了,他還是不會」,但葉老師覺得這對師生都無幫助,不會的不熟的反而會讓問題日後更積累。我反而會思考的是 「我還能用什麼方法?」 「是不是有什麼教具可以正增強?」
  這個大譜表地墊大幅解決我的問題~學生至少對於位置是更清楚明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