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51封信 --> 寶貝最像的「卡通人物」

 葉老師文章- 韵寶貝最像的「卡通人物」

  自從我女兒一歲多左右,我就發現韵寶貝的個性跟靈魂非常像卡通人物「Little my」。
🟣葉老師註解: Little my為芬蘭卡通Mommin裡面的紅衣小女孩,中文翻譯是"小美"(請見圖)
  我在這邊說明Little my的個性:
✔️她身形很小,可以藏在牛奶罐中,也可以藏在廚房的抽屜裡的湯匙裡。
✔️熱情和易怒的
✔️但也很快樂和友善
✔️勇敢無畏,喜歡與Moomins一起冒險。有時候,她似乎真的很喜歡小災難
✔️時時有古靈精怪的眼神跟作為
  韵為雙子座,#標準雙子座
1️⃣常常拉個爸爸媽媽探險:
媽媽:我們來發明一個小遊戲好嗎?
媽媽:我們一起去那裏看看好嗎?
媽媽:我覺得這本書很酷耶~一起來看看吧!
2️⃣照相跟表情:
表情包很多,不以"微笑"示人,照相眼神千奇百種,不會只是一號表情,表情跟little my常常非常接近。
3️⃣熱情易怒:
韵不是一個非常執念的人,他想生氣就會生氣,生氣完覺得自己該冷靜就冷靜,看到陌生人滿常會跟他們打招呼,對自己喜歡的事物認真又會展現學習熾熱的眼神不以"微笑"示人,
4️⃣古靈精怪:
要用一個最關鍵的形容詞形容自己的孩子,我不會說"可愛",也不會用"頑皮",最適切形容他就是"古靈精怪"🤓
5️⃣偷偷摸摸做壞事
喜歡揪爸爸去買玩具,然後被媽媽發現後被媽媽罵,偷偷摸摸揪爸爸去買糖果餅乾吃冰,然後或許"享受"被媽媽抓包的樂趣。
\
  總之,有韵的地方,"出頭(台語)"很多,外表是女生的樣子,也很愛漂亮愛撒嬌,內在其實很像小男生。身手矯健手腳靈活,超愛體操跟任何跳躍動作,算是一個有點中性又古靈精怪的傢伙。
  還沒生韵前就很喜歡Moomin,其中最喜歡角色就是Little my,還買了專屬LIttle my的Line貼圖跟Line主題,只差還沒敗下公仔..
  生完韵後,越來越懂她的個性,常常被她搞得又氣又好笑又煩,怎麼覺得自己生出一個"Little my"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