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葉老師旅行文章-我帶孩子旅行的方式

 葉老師旅行文章-我帶孩子旅行的方式

  我心中最喜歡的旅行方式,就是「居遊」,顧名思義算是「換一個城市/地點 "生活"」。
  我喜歡找一間符合在地特色的民宿,然後徒步造訪我喜歡的小店,或者窩在民宿裡看書,在城市晃來晃去,可以有目的亦可漫無目標,這樣居遊的方式並不需要有"景點"才安心,更在乎這之中看到的驚喜跟意外的發現~
  這樣的居遊方式,在生小孩前,無論國內外我都是這樣在玩的,持續十餘年,非常愜意且回憶滿載,我總能挖掘到各地超特別的吃喝住,可能是吸引力法則,總是像磁鐵般能吸引到適合我這人的特色所在,因此阿,很多閨密要自助旅行就知道問葉老師就對了。
  但這在我生下韵的前兩年,這種居遊的旅行方式暫時離我遠去,因為那時候揹著小奶娃.扛著推車.又是奶粉尿布(喔~還有擠奶器)哩哩叩叩,生孩子的第一年我還在哺乳,談什麼居遊?先讓我奶不要脹再說吧!到哪個地方先找"哺乳室",眼裡看到的只有哺乳室~🤣關心的是飯店有沒有嬰兒消毒鍋澡盆跟嬰兒床,這樣的心態只有當媽媽的才懂,我開始住起飯店,然後找一個離飯店不遠的定點,旅行方式變得很"一般"跟"毫無特色"(說真的跟我本質很不像),這樣持續了兩年,其實這兩年並不覺得犧牲,反倒覺得這樣一般的旅行方式才符合當時的身心狀態,適合當時正在哺乳跟嗷嗷待哺的嬰兒跟母親。
  但這次台南旅行,我帶著孩子回到了「居遊」的模式,我好像找回那個旅行真正的"魂",被拾回的感覺真棒!
  這次韵騎著她的pushbike,走訪台南大街小巷,跟爸媽吃居酒屋,吃沙茶爐.喝杏仁茶.吃意麵.吃八寶冰,喝牛肉湯...,更興奮的是,還帶著韵去看台南奈良美智的展覽,看完還吃一個超好吃的鬆餅,挖嗚嗚嗚超幸福低啦!
  逛大街又鑽小巷,因為韵騎著車車遊台南,滿吸路人眼球👀,不時的可以看到路人的目光盯著我們一家三口,還有攝影師幫我們三個拍特寫📸
  韵目前三歲七個月,說真的,我們這次居遊的好累好炸,因為小女子騎車騎到一半,心情好就一邊唱歌騎得又快又輕盈,心情不小心變灰色就央求爸爸抱(辛苦阿杰),然後搞的阿杰回民宿跟我說: 「ㄎㄠˋ~腰酸背痛啦!」
  然後小女子不騎車要爸爸抱,就會形成一個景象:爸爸抱小孩,而葉老師我本倫則是要"扛著車",ㄍㄢˋ超重ㄟ!😭😭😭然後扛的很累,就會瞬間變成一個極度厭世又滿口髒話的母親🖕哈哈哈(逃~~)
  阿不是還好我有在重訓?🦾💪否則我手臂可能會斷三截唷!
  其實這種一邊帶小小孩,一邊以"居遊"的方式旅行台南,算是一種自虐+自殺行為,孩子似乎是"配合"大人的行為,
  可是我希望這種 「浪漫的旅行魂」是從小就深植在孩子的心中跟體內,我發現韵會不時地觀察跟啟動五感,這或許比在某個農場一整天,還來的有意義,並深入土地,且附加更能訓練腳力跟體力~
  下一次旅行,我還會以這種「居遊」的方式旅行嗎?
  鐵定會(眼神堅定),就是要吃喝到併軌(台語)大家懂吼?反正我有運動啊who怕who~而且我會越來越狂的!大家就等我發現有特色的吃喝報給你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