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葉老師無關音樂教育文章- 我個人"不會"綁定電子五倍卷,我會用紙本!

葉老師無關音樂教育文章- 我個人"不會"綁定電子五倍卷,我會用紙本!

  研究了一下本次五倍卷模式,葉老師我本人仍然決定 #領紙本
\
  這就要說我長久以來的消費習慣已經"小店化/個人化",我是個不太去"大超商"&"便利商店"&"大品牌"消費的人(大概只剩下我消費的15%),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我想買的"商品"&"服務"我都希望這個錢是 #直接能給店家賺的 #不被大盤商剝削的
  例如:你一樣消費800元,若是去大賣場,直接被賣場抽2-3成,真正提供商品的人,大概只剩下七成以下的利潤,但她還是得要有利潤,所以"只好"在商品上這邊偷減一點料/那邊少一點工啊!大家還傻傻覺得哇我撿到便宜~錯了!偷工減料其實是自己健康上迫害到!
  也許比較後,私人店家可能多個幾元,但是我可以確定,我的錢是可以直接回饋到私人小店身上,而不是被大盤商賺一波,他能提供的價值,這些小店主能賺錢,我們才能再次想用更好的商品。
👁我一直謹記一句話:我們的消費,都是為我們想要的世界投票!
  所以
✔我買菜去傳統市場/
✔我帶孩子學才藝去私人以初心跟理念營運的教室/
✔我買耳環.衣服.配飾直接跟設計師本人買/個人經營的小店
✔我吃飯.買點心.外帶直接跟私人店家消費 滿少去連鎖店/
✔我帶孩子借書直接去私人圖書館/
✔我做指甲.美容直接找私人經營
✔我買麵包/買堅果/買豆花...飲食小物都有我專門配合的人
✔我音樂會的相關服務,都是直接找店家跟個人
  這已經是我常年來累積的習慣,我經驗是:
  在這些"私人"的小店裡,我真正才能找到"有實力/有特色"的服務跟產品,其實五倍卷弄成電子化,是真的無法幫助真正需要的小店!
  這次疫情受到重創的都是這些小而有特色的店家,這些店家應該不太能使用綁定電子化的五倍卷,所以我們應該要能夠直接幫到這些真正落實深耕在在地的商店。
  因此我決定,我還是要紙本領取,原因是因為,這些真正有內功/有理念/有堅持的店家我才能真正幫助到他們!
  這是我的概念,這次五倍卷,不只是自己划算到,而是真正幫助到"#提供優質商品跟服務的人"!
\
❗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我們也是私人營運/是用初心跟實力經營的!❤️
  因此我們也只能用"紙本五倍卷"的教室,我們是真正提供優質教育的店家,而非大型連鎖品牌的教室,我們可以用五倍卷但不找零喔!❗
\
❤️工商我本人New Open的社團(音樂工作者限定)
這個社團是為了讓音樂教育更美好所設定 ,歡迎幫我拉音樂教育朋友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