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3日 星期一

葉老師影片分享-奧運金牌王齊麟.李洋還有他們的爸爸 <訪問>

 葉老師影片分享-奧運金牌王齊麟.李洋還有他們的爸爸 <訪問>

葉老師真心推薦💓:真的非常值得一看的影片
是我近期最勵志的影片
因為成為媽媽,我看到的不僅是"兩位金牌選手的金牌",
更看到的是背後家長的"教養方式"&"高度"
這部影片是李四端"大雲時堂",
李四端在我心中一直是個非常到位的主持人,
受訪者跟訪問者談話球的拋接,來去自如,讓觀者如沐春風
他的訪問完全問到父母心中想知道的問題!
看到這部影片,可以看到兩位父親教養的高度.更讓我非常確定,孩子的成就,絕對不光是"孩子有天賦.孩子自己想要",
這個是最重要,但是「真的不夠」,
之前我有介紹過黃筱雯,我必須說她是奇葩,跟她一樣家庭背景誤入歧途跟壞掉的才是一狗票,她的case的確不能當作"普世"的範例!
不管是運動員.音樂家,任何領域佼佼者
沒有後面父母的鋪路/安排/高度/勇敢跟耐挫力,
兩位金牌選手怎麼可能是金牌選手?
當然這部影片46分鐘,怎麼可能完全道出麟洋配26歲的人生呢?這是縮影中的縮影,其實每一天每一秒父母親跟孩子在追求目標的「生活日常」,遇到困難到底要向左走向有走?
才是「舉步維艱」的挑戰!
📌葉老師結論:
不要只跟我說小孩子想要
但是她(他)還沒18歲,
父母親認真的投入+小孩認真學習練習 
才有辦法成就孩子的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