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00封信 --> 韵女兒貼心的舉動,讓媽媽瞬間爆哭!

葉老師文章-韵女兒貼心的舉動,讓媽媽瞬間爆哭!

😭
  前幾天發生一件令我備感暖心的事件,想在這跟大家分享。
  自從疫情後,最困擾葉老師我本人的一件事情就是 #去哪裡都要手部消毒 ,偏偏我的手濕疹一直是好了又壞掉,壞了又好,因此我到哪裡都直接要求店員➡#我要用我自己的酒精消毒
  上週五,我帶著韵寶貝去博物館,一進去,想當然爾店員就是量體溫跟消毒,忽然我女兒很「激動地」跟店員說:
💓「我媽媽手有受傷,所以不要幫我媽媽噴酒精,她有自己的酒精」!💓
  我當下真的覺得好窩心,三歲的女兒可以有成熟的表現!
  當了媽媽後,我開始思考,「我們想要培養什麼樣的孩子?」
  或許,孩子有她的天命,她的命運!最終她會成為哪一個領域的人,也不是父母能斷定。但是至少孩子小(12歲以前)的時候,父母所"設定的方向"仍然會決定我們要往哪個地方更加地投入。
  當媽媽後,我對孩子也會有滿多期望,說不期望是騙人的,但我也深入思考,這個期望不該只是滿足母親的虛榮心而是真正能夠讓孩子"她"的人生幸福美滿?
  不管學科或者才藝的期望有多少,但其中一個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 #待人接物 ,韵如果跟同學有什麼不對或者不妥的行為,我當下跟睡覺前,一定都會用她可以理解的方式跟她說一次,包含:為什麼要這樣想?為什麼不能這麼做?那下次可以怎麼做?我們能不能站在另外同學的立場想?
  在這個社會上,有感於,高知識份子很多,但能夠有高EQ.高同理心.會關心別人.換位思考的人很少,我希望韵寶貝能夠有高情商,這才是我培養孩子最大的目標。
  在博物館,韵真的讓我很驚訝,照料孩子生活方方面面+自己還有事業常常倍感疲累,可是母親與孩子在每天互相陪伴的過程孩子給我的反饋,真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