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01封信 -->今天921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歡慶12歲囉!

 葉老師文章 - 今天921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歡慶12歲囉!

  很多人問過葉老師,為何選擇跟大地震一樣921當作創業的第一天?
⬇️原因為以下
1️⃣說真的超好記
2️⃣機車車牌號碼也是921
3️⃣破壞.重生的日子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是一個完全從零學生開始的音樂教室,之前我的學生完全放掉,然後從頭開始,12年前也經歷了一段,又窮/又煩的日子,那時候的確需要"等"學生來,一開始我們還睡在教室裡一年半呢~!
  或許就是因為經歷過這種一窮二白的日子,也遭遇過教室老師背叛的日子,我才知道,一個事業的難絕對不再於我們的技巧跟話術,而在於我們如何做人,如何跨越自己的情緒障礙,如何保持高EQ,如何在艱難中生存,每一個能力都要強起來,才能在殘酷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我在這個過程認知到,「當我們希冀明天朝陽的綻放,也要與昨天的種種和解」,如果沒有放下,我們將窒礙難行!
  女性創業者更會面對的是生孩子/甚至是流產/哺乳/事業小孩兩頭燒的難題,這些我也在三年前自己親身體會這遭,我也一邊開了音樂會,一邊幫自己孩子哺乳,堅強/不放棄/懂得將某些事情交給別人做/信任別人,更是女性創業者在市場上無與倫比的挑戰!
  所以練就了很強的心理素質,鍛鍊了很多能力跟底氣,更有著自己經營的哲學跟經營方向誰也無法撼動我!
\
  每一個學生都是我親自傳訊息/打電話
  每一位老師都是我親自面試/教育
  每一場音樂會我都親自主持
  "親自"+"親手"堆砌出來的事業,才是堅不可摧的~,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更努力,但我也敢說,全台灣像我這麼努力地音樂教育機構,屈指可數!
\
📕預告:
  葉老師會連續好幾天,在我的臉書/粉絲團/新開辦社團,寫一些文章,關於這十二年,也會拍一些影片,做兩場直播!
  更親自印製出溫暖的明信片,要送給教室老師/家長!
  12年我想要儀式感的過,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過去與你們同在,我們過去培養眾多愛音樂的孩子,未來一樣在新莊區屹立不搖!
  終將被時間釀成的美酒,隨著我們前去未來!
  下一個十年,繼續為台灣音樂教育奮鬥!
  照片,葉老師Cheers(乾杯)🥂
💋喔對!工商我本人新開的社團:(音樂老師限定入社)
「葉盈老師-音樂教育人生的私密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