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02封信 -->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2年創業心得 如何保持正向?

 葉老師文章 -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2年創業心得 如何保持正向?

  這十二年來,很多人問我如何保持心態正向?
  我現在都一定會回答就是:「#身體要健康
  身體要健康,第一個重點是:「我們必須主動地去重視健康」.「身體健康是需要花心思跟投資時的」
  我發現滿多人不重視身體健康,因為很多人在乎"對身邊的人事物和工作付出"而忘記自己,其實留得青山在,並不怕沒柴燒。
如果你是媽媽,如果妳身體不好,要如何繼續照顧跟陪伴你的孩子呢?
如果你是老師,如果妳身體不好,要如何集中精神教給學生呢?
如果你是班主任,你身體很差,要如何在這變化莫測的市場上一直佔有一席之地?
這包含:
✔身體要能靈活運用
✔睡眠要正常
✔體脂數字要隨時注意
✔飲食要均衡加工食品少少量/原型食物為主軸
✔無論多忙都要擠時間運動
✔肌肉量要足夠
✔腸胃正常運作,不要常常脹氣腹瀉
✔核心要有支撐力
✔頭腦要給力運轉要順利
✔要減少發炎反應的食物/環境
  我都說「不是沒有得癌症(大病)」就叫做健康,因為很多大病,都是小問題你漠視它忽略它,之後就積累成為大病。音樂老師們主動地去正視健康,有問題就要去調整,養成跟自己身體對話的習慣~!
  所以阿,長期保持正向,其實第一個要件,我一定說:身體要健康!
  創業不是在競技場比賽,沒有在爭什麼輸贏,能在這個路上合理的配速,調整腳步跟呼吸,才能夠走得長遠!
🖼照片為昨日跟妙老師在妙點子線上教學怎麼辦直播現場(上述內容是我在直播獎的有空可以去看回放唷)
❤️工商我本人New Open的社團(音樂工作者限定)
這個社團是為了讓音樂教育更美好所設定 ,歡迎幫我拉音樂教育朋友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