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67封信 --> 都快要吃土了各位音樂教室班主任們你們腦子要不要換一下!?

 葉老師文章 - 都快要吃土了各位音樂教室班主任們你們腦子要不要換一下!?

  就是這波疫情來的又急又兇又快,開始放無薪假之後,我就認為不要太樂觀,如果真的遙遙無期,🤦‍♀️🤦我第一個想的真的是:「那我教室的老師生計怎麼辦?」但是音樂教室班主任很多跟我反應:「那如果這時間學生被老師帶走怎麼辦?」
  那你們音樂教室真的要吃土嗎?你學生的進度呢?也許你自己有資產,但你教室的老師呢?大富大貴的老師還真是不多啊!我們教室老師有一半以上總收入都是來自教學!
  所以呢?班主任們要不要照顧一下他們的需要?
  而且這段時間,我開了三場直播,很怕媽媽在家心情不好,於是我還彈琴給他們紓壓,其實在最艱難的時刻,時窮節乃見,你想到你的家長&老師,這就是班主任應有的氣度啦~!
  我聽到諸多音樂教室班主任不願意做網路課程,但是你們想的太天真又太樂觀了!
  你們真的以為5/28真的可以回歸正常嗎?美國.加拿大.亞洲其他國家,停課三個月.五個月的經驗都是既定的事實,我習慣先想最悲觀,如果可以馬上恢復正常生活最好,但若沒有,我們因為準備好,所以得以好好活下去!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
  我竟然可以在短時間弄出一個我認為滿棒的流程!
  等我先實行兩週再跟大家分享!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有需要試誤跟修改之處。
📕總歸一句:網路上的鋼琴課,一定給他研究起來!因為你逃得了一時,卻也逃不了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