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65封信 --> 三場音樂會全數取消,葉老師寫一些心路歷程

葉老師文章 - 三場音樂會全數取消,葉老師寫一些心路歷程

  昨日宣布第三警戒後,就順便宣布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三場音樂會就在最後一刻「胎死腹中」
✅初階氣球的佈置
✅包好的點心
✅印好的節目單
✅跟家長說明完整的流程設定
✅學生表演的曲目.音樂檔.順序.彩排
✅買好夢幻的直播燈
✅早以穿搭好上場的表演服
✅還有族繁不及備載持續半年看不到隱形的準備工作
  宣布需要停辦的時候,我當下的感覺就像是:
即將臨盆的寶寶,準備要出生的時候,突然斷氣...這樣~說起來,真的有點誇張跟悲傷,但是這樣的形容一點也不違過!
-----------
  會不會難過?我相信更多家長跟我一樣難過,老實說葉老師我的心情是兩端,我是真的覺得好可惜好惋惜,但是其實從星期二到現在,我每天心情都「好紛亂.好動盪」,昨日(周六)在宣布第三警戒的時候,我的確只有取消這條路可行走,心中不瞞大家說,瞬間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一個晚上我想了又想,著實地相信,這些「走過的路不會白走,流過的眼淚跟汗水都有意義」
  那些學生已經練好的表演曲,雖然無法生出來,但的確讓孩子在彈琴方面手感更熟稔.程度更加提升;那些前頭我做的努力累積的辦活動能力,包含:場地安排.家長溝通.節目單設計...等等的 都讓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在行政端.辦活動能力 更「升級」
🎬到最後一刻我才喊停!
  這就是葉老師的風格,不輕言放棄.不輕易妥協!做好的氣球佈置,大家來上課都可以看得到,其實也沒有白做!買好的直播燈,下次12月表演依然派得上用場!
♥️疫情讓我們內省
  也讓我知道「真正的勇敢並非不會畏懼,而是能夠承受跟承擔」~讓我們一起加油!這是一場艱難的奮戰,唯有我們相信才能夠齊身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