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8日 星期六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64封信 --> 母親節文章part2 - 想當哪一種媽媽,就去當!

葉老師母親節文章part2 - 想當哪一種媽媽,就去當!

  葉老師在當媽媽之前絕對沒有想過,也萬萬沒預料到!

「竟然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對你當哪一種媽媽"諸多"意見!」


  韵寶貝周一到周五會有大概九小時在保母家,所以在保母家的這九小時,我會壓縮我的時間拿來:寫文章.工作.處理工作大小事.運動.洗頭.把自己梳妝好~。

  而且葉老師對於自我要求從來就是裡到外全組的,葉老師我習慣我工作的時候,一定要梳妝打理好,化妝治裝都要做到齊全,但我大概聽了不知聽幾百次街坊鄰居跟我說:
 「你的小孩呢?怎麼沒自己帶?」
 「當媽媽還有時間打扮?」
 「怎麼有時間運動?」
 「穿那麼美要去哪?」
 「帶小孩不要戴耳環喔!」
心中直接就是開罵holy shit!(抱歉葉老師就是那麼兇),到底乾你們p事啊!?難道音樂老師當媽之後,就是直接化身黃臉婆嗎?

  還有,這些人也許不知道,我工作九點完,還會回家還會花很多時間陪孩子念故事.聊天.練習音感鐘,每天我洗澡的時間一定是晚上十點半後,對自己的孩子我總是盡心盡力~

  還好我氣歸氣,我仍然還是每天這麼做日復一日~我想,能實踐我自己心中當媽媽應有的模樣跟狀態,才是當媽媽最棒的價值!


  在教室我也常常聽到很多家長回憶帶孩子的點點滴滴,都說:生小孩已經累得半死,旁邊的人包含老公.自己的爸媽.公婆公公就開始念:「孩子就是要自己帶,自己帶才會親,不要給保母帶,保母會虐童?」,「一定要哺乳.一定要自己帶小孩.一定要自己幹嘛幹嘛...」ㄍㄢ...然後憂鬱症上身,老公還搞不清楚狀況!

  每次我一聽,就直接想怒摔手上的樂譜!這些旁邊的人到底有沒有良心啊?到底能不能廢話少一點,可不可以讓媽媽掌管自己的教養權?

  還有我覺得趁著母親節,我想跟各位母親說:每個人的客觀條件都是不同的,包含
媽媽工作性質/
後援強或不強/
另外一半是神隊有或者豬隊友/
自己小孩個性跟習慣 還是有分好帶或不好帶/
更牽扯媽媽你自己的個性/
媽媽對教養的認知

  媽媽們你要找一個「屬於你自己最舒服的當媽媽方式」

  不要被旁邊老公/媽媽/婆婆/街坊鄰居/朋友 逼瘋!妳要知道!妳才是孩子的媽媽!妳最大!妳要扛起來!旁邊的人跟你講什麼,妳都有權利對他們一笑置之甚至say no!

  所以,只要媽媽你覺得是對孩子跟妳自己跟整個家庭好的方式,就不要管別人!

  任性+韌性+能屈能伸 是妳必須的!

  所以阿,母親節,真的不只是母親節快樂,而是

這個世界應該鼓勵所有媽媽:長出媽媽"自己"的樣子

祝福所有的母親:
當有風格跟自己個性的媽媽~當一個能堅定自己腳步的媽媽!
#照片是我保母送給媽媽們的心意
#保母就是媽媽的神隊友
#每一個媽媽都是獨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