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葉老師育兒文章 - 韵寶貝兩歲九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兩歲九個月囉!

🌺本次主題:春回大地~百花綻放

👗服裝:媽媽(花洋裝/大澎袖/花圍兜/大髮夾)

📷攝影:神保母

🏘地點:保母家社區樓下

🌸拍攝情境:百花杜鵑/玫瑰開花

------------------------------------

兩歲九個月韵行為表現:


✅開始上體操課囉!

  目前已經上四堂課了~,韵非常喜歡跟適合上體操課,老師叫他做的動作都很盡力完成!就算很累~還是會讓自己做完~


🙋‍♀️🙋開始對「男生跟女生」的議題感到有興趣

常常問我:

女生可以戴耳環那男生可以嗎?

女生跟男生是站著尿尿還是坐著尿尿?

女生可以擦口紅那男生可以嗎?


💃最近韵比較喜歡「女生」

例如:

去藥局韵就會說:我比較喜歡藥局阿姨,不喜歡藥局叔叔

去蛋糕店就會說:我比較喜歡老闆娘,不喜歡老闆


🎼上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音感鐘課

  真的越來越上手!聽老師指令的這項能力也變好很多~,對於練習這件事情,也完全很OK!(只不過小女子只練習一次就說不練了)


🤦陷害爸爸超強!

  韵最近已經懂得如何使用賤招陷害他爸爸,讓爸爸被罵🤣(韵的眼神也很奸詐),有一次韵跟爸爸說:「幫我買玩具,因為我想要看爸爸被媽媽罵!」有時候爸爸帶她去買飲料,馬上回家跟我報告:「媽媽~爸爸帶我去買飲料(很期待我趕快罵他爸的眼神出來🤓)」


📷我想跟媽媽「一起」拍照

  每次我都想捕捉韵各種可愛又投入的神情,任何場合,結果一開始認真拍照,韵就說:不要啦!我要跟媽媽"一起"拍照!(其實我只想拍韵而已啦!)


---------------------


👩‍👧葉老師兩歲九個月育兒心得~


  最近我開始讓韵上體操課,有朋友問我上體操課:好玩嗎?

  其實我覺得上體操課.或者上音樂課,不是一個「純粹好玩」的課程~,都需要克服一些累、困難、從沒做得過事情,還有課堂中,不會只是"玩"的成分,都有"需要靜下來聽老師指令"的部分!

  上體操課其實對孩子來說有很多動作是需要克服的,包含手要撐地,包含仰臥起坐要做到老師說的次數,包含吊單槓然後腳又要抬高放在單槓上。

  說真的,媽媽自己都不敢做那些動作(因為從小沒訓練),還好我有生膽給韵,對她來說他一點也不害怕,我每次問他你最喜歡哪個動作?韵都會回答:「我都喜歡!😍」

  對我來說,上體操課不在於能夠做到任何「動作的難度」,而是這個做體操訓練過程中孩子的


💪身體變得有力氣,肌肉跟骨骼肌變得強壯緊實,相對地往後學習也會比較好!


💪而精神上心理素質變高,能夠克服困難,一次比一次更進步,也會越來越有勇氣!


  韵都會告訴我:「我現在很勇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