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460封信 --> 立案這件事情勢在必行啊!

 葉老師文章- 立案這件事情勢在必行啊!


  上週葉老師我在
妙點子音樂美學
舉辦「#班主任無敵交戰手冊」講座,最多班主任或者準班主任問了我一個問題,那就是:「#請問我即將開音樂教室我需要立案嗎?」

  就在下面一併回答大家吧!

➡葉老師主張:去立案!
➡葉老師主張:要立案!

  首先,先去查查你所在的區段,其他音樂教室到底有沒有立案?

  以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新莊區來說,我們這區叫做"戰區",有點小規模的音樂教室,都有立案;不立案,應該很難在這區存活下來!

  我知道立案很貴.很麻煩.空間又被法規限縮很多,建築法規又一大堆~

  但是立案後的好處是才是更多的,家長對你教室的信賴度會更大,品牌形象更好,而且最重要的好處無非是-->#明哲保身❤


  畢竟大家開了一間音樂教室、音樂工作室,絕對不會只是想要"短時間"經營,都已經開音樂教室了,也就是頭洗下去了,我們會希望長長久久,少說開個十年二十年是我們想要的~,要讓這十年你都能夠「歲月靜好」的做招生動作,(寫文章.開音樂會.架設粉絲團.發傳單)都算是招生動作喔!

--------------------------------------

  很多老師跟我說:這樣要花好多錢ㄟ!!!

  但葉老師的想法是~「這是很公平的遊戲規則阿」

✅要立案你要花錢,我也要花錢;
✅你空間受限制,我空間也會受限制;

  遊戲規則就是 想要"安全"的經營補習班,這些都是你該做的!你要拿到"合格立案短期補習班"勢必要付出代價!

  要不然誰能眼睜睜看著你都不用付出,我有立案然後你沒立案,然後生意被沒立案的搶走學生呢?只要是正常人,沒人看得下去!是不是!是不是?

  哀呀!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你說這個世界很厚黑,沒有啦!#就是大家行走在江湖就按照規矩來啦

----------------------------------------

很多可憐沒立案的例子就是:
🤦‍♀️班主任跟教室老師處不好,老師離職後反咬前老闆一口,
🤦‍♂️競爭對手不爽你沒立案招生卻比他好
🤦或者是教室老師離職後在附近開工作室,被前老闆告

  這些案例一再一再上演的事實啊!已經那麼多前車之鑑的例子活生生上演,你們還不怕嗎?

------------------------------------------

  葉老師開設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已經邁入第十二年了,從來沒告過任何人,但這不是一般人的行徑。

  如果我真的氣度小一點,心情哪天不爽點,之前離職的老師還在我附近開的音樂工作室,通通都可以被我告好幾輪!告到死都沒有翻身之處!

  但是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在演講的時候有講,我人生的使命就是想要成為別人的貴人,成為能夠照亮別人的陽光,以這樣人生目標來看,告別人這件事情,不在我需要做的事情的範圍~!

-------------------------------------------

  所以啊!看了我以上說明,是不是 #跟爸媽借錢#把自己儲蓄險解掉,再怎麼樣都要拿出一筆錢來立案~!

  真的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要有所收穫就要有所付出,不然你之後的錢還是會出去,變成是繳 #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