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 星期三

葉老師旅行文章- 我這次魚池鄉の吃住行

 葉老師旅行文章- 我這次魚池鄉の吃住行

❮𝕋𝕒𝕚𝕨𝕒𝕟 𝕪𝕦𝕔𝕙𝕚𝕙❯
  我滿常將小型旅行(三天兩夜),擺在辦完音樂會後,因為我辦音樂會那個月,神經系統都不算是在一個健康範圍,肌肉緊繃又難以放鬆,因此刻意的將「神經系統恢復到正常狀態」是一個我必做的儀式以維持長期的身心健康,這次就是來到韵指定的「南投」,那我就鎖定了-魚池鄉。
  由於我本身對旅行的定義,其中一項就是神經系統的恢復,因此對於一個接著一個的行程追趕,並無那個企圖跟體力~,我對吃住很在意,因此:
1️⃣有沒有住到我喜歡的旅宿?
2️⃣有沒有吃到我愛吃的下午茶或者餐廳?
3️⃣有沒有心儀的一~兩個行程?
算是我這趟旅程有沒有心滿意足的指標。
  這次來到魚池鄉,好吃.好玩.好住,這三點,我通通都有滿足到。
\
🏚住的話,跟我熟識的臉友都知道,我首選都是「私宅」(一次接待一組客人的旅宿),然後都是跟民宅在一塊兒
  這次我在魚池住的是-#可以住
這間我很喜歡,原因有三個:
1.主人小李親自做早餐給我們吃
  我住私宅好多次,已經好久沒有碰到會來做早餐的主人了,這次吃到覺得好感動,早餐也很好吃,都是使用當地食材,特別口味的餡餅.當地的鹹油條.以茶入湯的蔬菜湯.自己泡自己打奶泡的優秀鮮奶茶
2.喝了主人親自挑選的茶業
  他有拿到品茶執照,選用的茶非常好喝(雖然我是對茶不太懂),只能用外行人的外行話來說,就是特別回甘然後特別香,然後比台北好喝~
3.空間氣氛木質調很舒服有很多好書
  對於神經系統需要回復的我本人來說,木質調自帶這種魔力,然後好書是可以讓我進入另外一個時空。(長期只住飯店的人類,一開始住私宅一定不習慣,私宅的特色是貼近主人本身的品味跟心理狀態,且空氣之間並不是飯店那種氣氛~而是充滿人味,如果當地是潮濕的即使有開除濕機還是會有潮濕味,因此請大家斟酌,不見得都適合~)
🥂吃的話,我也很幸運
  這次民宿主人介紹
這裡是網美店,也因為是網美店,我常常就會懷疑是不是只有名氣響亮而東西普通,但這間蠻荒咖啡就是,主餐好吃.飲料非常好喝.甜點優秀.氣氛佳(平日人數剛好不用排隊),四樣都直接通過我心中的check!其中我推栗子蒙布朗瀑布,優秀中的優。
🏞行程不貪心,來到日月潭
  日月潭我們這次初坐纜車.騎電動車環湖一圈,真推薦騎腳踏車或電動車環湖,一覽美景之外,還可以運動,想停下來就停下來.空氣清幽~有在冥想的人類,也可以找個喜歡的觀湖台,停下來!日月潭的美景跟遼闊自動讓緊繃肌肉放鬆下來。
台灣-魚池
吃的.住的.一兩樣行程
都完美詮釋
很難不愛上這裡~
所以魚池鄉,列為台灣「我愛的地方」清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