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29封信 --> 更符合現在時代的「開音樂會形式」

 葉老師文章- 更符合現在時代的「開音樂會形式

今年開始音樂會形式的變化說明

  最近阿杰老師&葉老師在安排全教室學生的音樂會形式,真是個極為浩大且讓我頭昏眼花的過程啊

  今年做了大幅度的調整,原本三個階段音樂會,變成了四個階段,並增加連彈系列&生活系列

1️⃣「啟蒙階段-初階-中階-高階」

2️⃣生活系列音樂會(自願報名)
「過年表演給親戚朋友聽」&下半年即將「草地音樂會」

3️⃣聯彈系列:四手聯彈(跟同學or兄弟姊妹)&親子連彈(跟父母)音樂會

  會新增一個啟蒙階段是想讓第一次上台的團體班孩子,先在自己教室進行一個比較無壓的練習,再登上初階舞台!

  因應時代變化,越來越多家長,會希望孩子「不見得要呈現完美的100分才去表演」,反倒是希望孩子即使沒有100分也要勇(敢)於在親戚&人群中大展身手。我也開始成為人母後也發現這個需要,「真的沒有非得要練到完美才能上台」!

  若因為卡在"我就是還沒完整練好"就覺得自己無法表演,那其實限制了自己,更限制音樂表演其實是「融入生活」的可能性!

  「掌握時代的能力」考驗經營者的應變跟發現。

  用舊有的方式執行,其實欣賞者還是很多的,但我的確看到了不同的需求跟觀念的改變,因此每年我都會微調整,甚至大改,讓大家學音樂除了能登大雅之堂,更能感受到生活中每一個場景也能將音樂滲入生活~

📽影片為去年的純四手聯彈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