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26封信 --> 「毅然決然地請家長離開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葉老師文章- 「毅然決然地請家長離開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

  昨天發生了一件難過卻又讓我必須快刀執行的事件,不然我一定會身心都爆炸!那就是「#成功請一位在教室八年的家長離開」,這是史上數一數二高難度的一樁處理事件啊!
  葉老師非常愛護學生跟家長,且我是一個完整音樂背景且真正自己施行教育起家的班主任,因此不管內在有我多麼文青多麼藝術氣息,我心中十分篤定清楚我自己的角色,只要在櫃檯我就是必須在商言商遵守一個公平立場,跟家長就算再要好都是存在銀貨兩訖的關係。
  我賺家長錢.也愛收錢也需要錢也追求錢的最大價值更是不愛退錢,這個對於"錢"的追求是讓整個營運更加完整。因此會走向這個地步,是長期的積怨跟觀察,絕對是一想再想一試再試到最後心意已決,昨日這位家長瞬間將以下三點通通一次滿足:
1️⃣覺得「賺她的錢,比不賺她的錢還痛苦一百萬倍」
2️⃣我自認無力解決他的需求.即使若以"服務"家長的角度這位家長端也許沒有錯。
(某種程度我認為也有可能是自己的不夠強大.甚至有點軟弱,因此無法對家長的需求包山包海,且葉老師一直認定我是教育行業而非服務業)
3️⃣我已失去繼續跟這個家長溝通的意願跟耐心
  我不確定其他音樂教室會不會這麼做,我自己覺得這是必要工作,才能確保大家在音樂教育的受教權益是公平良善的~。我不常做,但要出手的時候我不會只是喊聲(台語),一定非常快狠準絕不跟你囉嗦!
  在這個時代我們都是自由的,只怕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更怕的是:這個人明明是心中的大型瘜肉一直侵襲著自己,我們還騙自己想太多根本不痛啊~
  能提供類似教育性質的店家還有很多,現在沒有任何一個行業沒有競爭者
  我是不敢說我超好最好,但我知道葉盈跟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絕對有獨一無二的某些吸引家長的點,不然我不會在激戰新莊區以獨立品牌活了14年
  家長可選擇要不要繼續繳錢,而我可以選擇要不要繼續收這個家長的錢,大家都有選擇權!:「一顆心一個軀體真的只能對值得的人繼續付出」!
  原本答應好要參加六月音樂會,我也不會讓這個家長參加了!哀,沒辦法繼續相處的家長,不用等到音樂會結束,我可以立刻快刀斬亂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