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30封信 --> 適合帶孩子去的音樂會:#動物樂園音樂會

 葉老師推薦- 適合帶孩子去的音樂會:#動物樂園音樂會

  連假第一日,葉老師帶韵韵去聽<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
  經過葉老師我實驗帶四歲的韵去聽,諸位爸爸媽媽真的可以放心帶孩子去!
  因為父母的心聲是,如果帶孩子去,孩子給我在那邊嚷嚷著: 「好無聊!好想回家!到底還要多久?」爸媽真的會有一種花錢還受罪的感受~一把火都上來!所以葉老師懂你們啊!那就是 #音樂會節目有趣吸引小孩真的超重要
  這場音樂的繪本,四歲的韵韵,大部分的時間都滿投入在音樂會的!
  葉老師我分析原因是:
✅每位演奏家帶著動物的頭,視覺上就是很吸小朋友眼球
✅不只是演奏,過程中製造很多好笑的情境可以跟小孩互動,ex:動物故意睡著,然後小朋友就有機會把動物們叫醒
✅兔子們的衣服都很漂漂,這對小女生(至少我女兒)來說++一堆分數!
✅主持人也很卡哇伊,主持的內容連四歲小朋友都有在聽
✅小朋友有幾首歌可以跟著彈+拍手,「身體有動作」真的不會睡著!
  以前我有帶韵韵去聽那種表面上是親子音樂會,但實際上卻有滿多還是一直在演奏純音樂,那時候韵韵跟我講了N百次: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家?(這對爸媽來說光是要按耐孩子的情緒,我就會秒崩潰)
  但這場動物音樂會,韵韵只講一次好久喔!(四歲小朋友只講一次,我覺得很不錯了!)
🎹葉老師覺得4~12歲都適合,但每個年齡層聽的"重點&層次"要不同
✅4-7歲:先以能享受音樂會,不要喊無聊,有在感受音樂會現場視.聽覺為主,可以認識樂器&動物角色。我個人建議:父母在旁邊要做一些引導,跟唸節目冊的曲目給孩子聽
✅8-12歲:可以更仔細去聽每一首歌的情緒,作曲家.甚至可以熟記旋律.還有室內樂編制~(就像韵才四歲我絕對不會叫他記曲名跟跟作曲家因為不是他這年紀可理解的)
  學音樂的孩子,父母真的要帶去多聽音樂會,不見得是學鋼琴才去聽鋼琴音樂會,聽音樂的<廣度>是童年時期須累積的養分!
  慎選<孩子會喜歡的節目>非常重要,要不然我們真視賠了夫人又折兵,累死我們!還會被另一半罵~哭了啦嗚嗚嗚嗚。那我就推薦 #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園 ~真的很好玩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