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35封信 --> 自.己.的.孩.子.最.難.教

 葉老師文章- 自.己.的.孩.子.最.難.教



  韵二月多開始上自家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團體鍵盤班"的學程,而我從"叱吒風雲"的葉老師,跳下來陪溫刀韵小女子練琴的奴隸媽媽,ㄎㄠˋ我深刻的.完全的懂所有家長在跟我說的這句話:「我的小孩練琴讓我好頭痛!」
  韵練琴,現在是讓我感到生活中「易折壽」事件前三名
⭕️具體行為如下:
✅1️⃣彈琴有如"天-然-益-生-菌"般,韵每次彈琴彈第一次後必定跟我說:媽媽我想去大便💩(還真的都有大出來)
<屎-尿-爆-多!>
✅2️⃣每天練琴都有不同的出頭(台語),昨天是要拿麥克風一邊主持,今天是要搭配拉筋👩‍🎤👯‍♀️
✅3️⃣練琴主動性完全看小女子當日心情,心情好自發性說先練完琴再去做別的事,當韵心情不美麗的時候,叫他練琴我會瞬間變兇殘母夜叉!
  我以前一直以為教學生很累!但我這兩個月道行更高了,我現在(認-真)#字體還要加粗放大 覺得教學生相較於教自己孩子來說根本 輕-鬆-愉-快 啊!
  大家看這篇文章,有沒有心情舒坦很多?
👩‍👧(連-葉-老師-的女兒-也不會-好好-練-----琴)!
-------
  後記:不太能臣服於白髮的我,我等等就會叫阿杰幫我看看有沒有長白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