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33封信 --> 在新莊區一直難推行,但我卻每年都不放棄開班的課種

 葉老師文章-在新莊區一直難推行,但我卻每年都不放棄開班的課種

  我一直非常重視0-3歲這個階段,包含對我的學生&我自己生的小孩,我都有種使命,就是這階段孩子的身體跟腦子開發。
  這個階段對孩子而言,是一個「潛意識養成的階段」,意思就是孩子不會表面上「會」什麼,但是他的淺意識就是能感受到這個階段曾經接觸過的東西,而且我深信,大腦開發&五感,這階段就是最黃金的時期,有些小孩看似很"聰明",但實際上是這階段他的家長有"用心開發腦子"
  2-3歲這段課程,在新莊區一直很難開班得很好,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新莊區的家長在2歲階段,普遍還是以「照豬養」的方式在帶小孩(交給阿媽帶.吃飽睡.睡飽吃.吃完看一下電視.頂多去公園.然後回家洗澡.然後繼續餵食),且不認為2-3歲需要做什麼樣的"學習"~
  當我生了韵韵之後,當她2歲的時候,我想在新莊區找課程,除了帶韵上自家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音樂課+練體操,我還真找不到「有系統」的學習機構,於是我數度帶韵往台北市上課,卻意外開了我的眼界跟視野,台北市這地區,有一群(且滿大一群)真的有從1歲開始上課的觀念,父母就致力於帶孩子出去上課,而且這些家長是持續的在1歲多帶去上課,而這些機構也因為這群家長的"需要",課程的費用皆不算便宜,但架構都發展成熟穩健,雞生蛋蛋生雞的結果,讓我感受。到,新莊區在兩歲這塊,尚為一塊待開發的處女地,值得好好耕耘,除了耕耘課程,也需要提升家長認知!
  這篇倒不是說台北市就比較香,而本篇醉翁之意是要說如果新莊區有更多願意將教育視野放在0-3歲這塊,大腦跟身體都有被足夠開發"再"去學習技術類型的才藝,真的會更加的輕鬆,且孩子更有興趣!
  也因為這樣的領悟,我跟教室教兩歲幼兒班的花花老師討論,我們可以把純粹的音樂課變成"五感"的課程,變得更多元更好玩,所以我們打算在今年四月登場!
  我想跟各位有觀念的家長說,其實寫字.彈琴.注音,這些"技術"的東西都不需要太早接觸,因為時候到了這些東西就是水到渠成,但"腦子&身體"的功課,才需要在童年(0-3歲)時候努力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