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634封信 --> 本周是小學段考ing ~音樂教室強強滾

 葉老師文章- 本周是小學段考ing ~音樂教室強強滾

  其實人生如果放長遠來看,學會去安排跟兼顧很重要,"課業"+"才藝"就是讓孩子練習的機會
  畢竟,人生很多時候,不太有可能:因為我要忙A事情,所以就不需要完成B事情。常常是A+B必須要一起忙。所以,從小有機會鍛鍊「時間跟腦子多工處理」而不會因而亂了陣腳都是從小要鍛練的技能
  如果從小就讓孩子感覺,我因為課業,就不需管別的事情,才藝課就可以請假,也許他可以考的很好(但通常不會因為差那一小時就考很好啦,學習有這麼簡單嗎?),長遠的看,失去學習安排時間的機會!
  這是我照教室監視畫面,我們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學生今天教室全滿畫面,我有計算一下請假率,大約是20%(以下)
  長久以來,我致力於讓學習風氣這樣進行,大家好優秀啊!(家長跟孩子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