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十一個月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十一個月

👗本次主題:大安森林公園寫真(拍攝是三歲七個月的時候)
💃打扮:媽咪
💅髮妝:造型師
📸攝影:自己覺得致命好看~獨立攝影師~因此想知道這種唯美又清新風格的兒童拍攝請私訊我
----------------------------
👁三歲十一個月韵妙語如珠說出一堆好笑的話語:
1️⃣媽咪:只要我幫忙你就會送我禮物
  最近因為疫情嚴重,韵當我們教室的"防疫小尖兵",把教室大小地方都消毒一次,我覺得這個工作很煩人,但韵樂此不疲,她說:「因為我當防疫小尖兵你就會送我禮物」(ㄘㄟˊ~~ 以為韵真的想幫忙,還不是因為禮物)
2️⃣三百人跟六萬人哪個多?
  最近確診數六萬人,去年大概三百多今年我們到處都可以去,去年則是被迫回家當山頂洞人,韵問我:三百人 跟 六萬人 哪個數字比較大?我說六萬人。她就回答:那為什麼是去年不能出門,今年可以?
3️⃣被停課好傷心
  因為所有韵的才藝課運動課幾乎常常被停課,我們家的意念是,全部正常上課~韵就好傷心~覺得一直被停課,媽媽還要拜託老師趕快復課!
4️⃣媽媽你不要「管東管西」!
  韵雙子座很討厭我囉嗦,偏偏我非常不囉嗦只講重點,但連講重點都不行,還被她罵:管東管西的!
5️⃣開始拿筆畫具象的東西
  最近畫圖,可以畫出一個人像.一個意念.一個具體的東西,還會學我把自己畫的東西用紙膠帶貼在牆壁上呢!
-------------------------
🙅‍♀️三歲十一個月媽咪心之語-我不喜歡媽媽教學生!
  最近因為音樂會很累,於是黏在床上是我最爽的時刻,棉被君是我本人最的好朋友,昨天躺在床上休息,韵說:「媽媽我不喜歡你去教學生!」我其實有點驚訝!想當然爾詢問原因
  韵回答:「這樣你就會不理我!」
  於是我四兩撥千金跟他曉以大義:來我們一起想想看,媽媽教學生賺到錢,可以帶妳去旅行.吃你喜歡的東西.買你喜歡的衣服跟玩具,然後她回答一句我也附和一句,就這樣一搭一唱,她好像比較能接受我教學生的事情了!
  懷韵寶的時候工作到破水.一邊哺乳一邊開音樂會.擠完奶馬上上場,做完月子後半個月就回歸小小音樂家,其實阿就是早早韵就知道母女的人生都不該把對方當成全部,彼此活出自己的樣子,這樣比較健康啦~也比較能心情好好地跟對方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