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79封信 --> 韵寶貝「被停課」的人生

 葉老師文章- 韵寶貝「被停課」的人生

  我女兒現在三歲快四歲,離可以打疫苗的年齡還遠,但我在這波可怕的疫情,對自己的孩子我選擇是:戴上口罩繼續任何課程。
  但,由於各個才藝班(我猜)就是太多家長會怕,導致老師開班不順,因此我們韵的課程都「被停課」停到幾乎光光了!
  在這人各有志的時代,我的孩子離能打疫苗年紀有差那麼遠,選擇繼續正常生活的我們,也多半成為一個異類。
  這有可能是爸媽我心中有個底氣:那也就是我從韵零歲開始為她做的健康存底讓我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從餵母奶十一個月.胎教也運動到生.一周一定規定自己帶韵出去曬太陽五次.帶韵體操課鍛鍊身體每一寸肌肉,帶她運動也真的非常勤快.孩子的營養補充品.再來最重要的是對韵的正念飲食規劃 。
  想當然爾,這也不是說我的孩子絕對不會染疫,人生的事真的都很難說,我對韵的健康也不是"平白無故"的自信,而是真的為他的身體,身為母親的我做出很多 非"醫療"行為抑或是"疫苗"這種強制輸入抗體的努力!
  在這時代,真的面對很多家長的選擇,看到很多被恐懼掩埋的家長很心疼,因為恐懼其實是很負面的情緒,很傷身!
  以三歲這個年紀,"敢"讓孩子正常運作的家長真的不多,大家都是一句話:小孩還沒打疫苗。這句話我同意,但不能同意更多。
  而我在面對三歲這個年紀的課程,我跟教室花花老師是說,也許能/願意上課的學生不多,但我們會繼續開課,也許賺比較少,但讓像韵一樣想上課的孩子還是可以來上課,我是站在孩子的心情角度,盡量不要讓孩子失望,我們也在疫情繼續發揮我們教學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