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 星期五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83封信 --> 讓頭腦的一個角落,忘卻煩惱被音樂療癒

 葉老師文章- 讓頭腦的一個角落,忘卻煩惱被音樂療癒

🎹就在明天!5/29(日)高階音樂會登場🎹
-------------
  葉老師我本人一直以來的生活,是市儈的商人(完全不否認自己這塊)&性靈層面性格藝術家&善於調教跟有教條的老師。可以說是活的「既入世又出世」。
  意思是:我非常了解現在時代面臨的狀況,且音樂教室不管在各個面向都能做出先對應的決策,但在靈魂跟心靈上,我還是保持著一個被音樂洗禮的心靈狀態,或者說,一直還是沉醉在如何拉拔學生.提升他們的演奏品質,常常整個晚上,都在弄學生的事情,沒有讓這些疫情的負向影響我太多!
  我本次辦音樂會的目的也是幫助大家"怡情"&"移情"。
  學生在練琴過程中.我在操練他們的過程中.家長在聽自己孩子演奏的過程中,大家要有意識到,鋪天蓋地的恐怖訊息是直接空降在你我腦門,要有意識的轉換腦中頻道,那個被世風佔據可怕又負面的心情,多多少少因為孩子的演奏有些轉移,想帶著大家回到音樂.回到心靈本質那個純粹的地方。
  明天是高階音樂會,我帶著35位學生,要去蘆洲功學社表演,這是一場"轉移大家腦神經"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