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70封信 --> 生命的期限

 葉老師文章- 生命的期限

  快四歲的女兒韵寶貝問爸媽深奧的問題:「我會死掉嗎?」
  我回答:「每一個人都會有死去的一天,你被我生下來,就會死去,但是只要我們能在死去前,做很多的好事;對社會.對眾生幫助很大的事情,我們就能好好地死去。」
  韵聽完後就安心的點點頭了。
🧠後記:對孩子(自己的孩子跟學生)的問題,我從來不以"他是孩子"而亂亂回答。
  事實上,我真的是這麼想的,也是我對自己這一生的發願,就是用心過每一天!
  這就是我那麼認真開音樂會.經營小小音樂家.做講座的原因,因為有一天我們會離去,哪一天也非我們能決定,尊重生命的期限,但也因為用心的活過,因此無可遺憾也毫無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