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日 星期日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三個月囉!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三歲三個月囉!

✔主題:森林裡的小紅帽+自己切水果打果汁
✔🥻服裝:媽咪
✔️拍攝:神保母
☑️場景:依然是保母家
3️⃣3️⃣三歲三個月韵寶貝行為表現:
♥一邊畫圖一邊加入自己的意念
  上個月開始讓韵上常態每周一次的美術課+年齡進展,因此最近韵在「繪圖」方面有成長,不會只是隨意亂畫,她畫圖會表達意念,例如她會說:「現在要畫一個圓,然後轉圈圈,然後換一個顏色,畫幾條線,線都會好長好長」
♥翻跟斗跟倒立越來越順
  目前已上第五個月的體操課,韵已在上個月能夠很輕鬆的翻跟斗,並且倒立手肘撐住的力氣進步很多,韵真心把體操課融入她的生活,舉凡看到路上經過的石頭/階梯/一劉支線的木頭欄杆,韵都會把體操課老師教的動作融入~
♥我是小老師=葉老師上身👩‍🏫
  韵最近非常喜歡扮演是老師,她媽是學生,非常會對我下指令,如果我講話速度太快韵就會說:
➡️「媽媽你的速度太快了,要像我一樣慢~慢~說」
➡️「媽媽你講得太小聲了,要像我一樣大~聲~說」
➡️「來~媽媽跟著我一起唸~」
➡️「媽媽~不是這樣的,來~先聽我唸一次」
♥騎Push bike順很多🚴‍♀️
  半年前阿杰爸爸就買了,但是那時候怎麼樣都不會騎,爸爸還很失落,買了好東西給女兒,女兒怎麼「不領情」,媽媽我是主張再等一等,不用勉強現在就學會,結果這次拿出來,不需怎麼教韵一下就會了,果然孩子的發展是要等時機,要等待正確時間點出現!
♥開始拿刀子切水果🔪🍒🍑
  韵的保母總是對孩子的學習循循善誘,並且能充分掌握「該年齡小孩能做什麼事情」,小孩不但不會無聊隨時有新鮮事,並且能夠在學習上有挑戰性,上週已讓孩子拿小朋友用的水果刀切火龍果(較軟)的水果,看影片韵認真的切,這個周末看到餐廳的刀子也想來切呢(要是那種鈍鈍不尖銳的刀子)
👄韵三歲三個月媽媽育兒心得:
  由於爸媽一個月約莫會借閱20本書唸給韵聽,韵寶貝能充分掌握書本裡的詞彙,我發現孩子會耳濡目染學起來,最近因為工作忙碌關係,我有一天晚上極度想睡覺,但韵寶貝仍活力十足,我一邊躺在床上就一邊跟韵說:「媽媽好累喔!拜託你趕快睡覺,媽媽眼睛已快閉上」,隔天,韵一早就問我說:
➡️「媽咪妳還會累嗎?我已經把你的累寄去海洋了呢!」(小小哲學家)
  還有一次,韵眼睛發亮看著我,雖然我那時候還在睡覺,但我眼角看到就說:「抱著媽媽的寶貝韵,就是最快樂的事情」!
  韵就跟我說:➡️「對阿,我跟爸爸和媽媽三個人在一起,就是『幸福天』」
  這些繪本裡的用字遣詞,韵都有學起來,真是很好的反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