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511封信 --> 【當你學得更深入,將能把問題核心放在"是我自己可以調整"】

 #一年一度團體鍵盤班師資培訓>感想-part.1

【當你學得更深入,將能把問題核心放在"是我自己可以調整"】
  來參加我師資培訓抑或是講座,老師們都能聽到我直接"搔到癢處"的論點,包含:經營/行銷/招生/溝通/表達/團體鍵盤教學法。
  老師們聽後的回饋多是:
👩‍🏫「喔~原來我之前跟家長這樣講是不妥當的」
👩‍🏫「喔~原來是我之前這個方法不夠好」
👩‍🏫「喔~如果我當初能想到這樣的角度,就能更有智慧的解決」
👩‍🏫「喔~我原本以為是環境/家長的問題,我現在才知道,是我自己對於經營的知識學藝不精」
  對!週而復始教課的日子,又要顧小孩/顧男朋友老公,你明就有固定的學生阿,踏實過每天的日常,"為什麼"還要花時間、花錢聽講座的原因了!
  聽講座會幫助老師
✅從責怪別人➡其實是自己可以更好
✅從別人(不可控/被動)的因素➡其實自己(可控制/主動)能使出更多方法跟招數
  沒有一場講座是從講師第一句話~最後一句話"全"都能讓你"馬上"用得上!不要對任何講座有"過多"的要求,但,把標準放在
➡只要有40-60%的觀念能敲醒你/戳中你痛點
➡有一兩個教學法能扭轉你教學的角度
那就是很值得的講座了!都能讓你 #少走諸多冤枉路跟責怪別人的時間
  🧠我這篇文章更想表達的是:各位老師(應該說每個人)都要有持續進修的習慣,不光只是葉老師的講座,有計畫性編列一部分的預算跟時間到自我成長上面,這會讓你更堅強,眼神發光,頭腦轉動的更流暢!
  更幫助你在心態上有個平衡機制,你會知道我們的人生之所以在此時此刻碰到令你解不開的困難,就要知道自己還是經營/教學/人生"經驗淺薄的小貓咪",所以要的是你一步一步踏實的走不要越級打怪,勇敢承認是自己還有太多不懂,而不是別人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