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一歲三個月

葉老師育兒文章-韵寶貝一歲三個月
🤗打扮場景:神保母家神陽台
🕶打扮道具:
💞魔鏡(藍色)
💓推車(粉紅色)
🌸花(超好看的花花竟然被韵寶當成掃把🤣
🧜‍♀️頭飾(美人魚)
🤣髮圈(小假髮)
👙紅洋裝(神保母改造成赫本風格)(原本沒有白色蕾絲保母把它加上去,蝴蝶結原本在肩膀側邊,保母把它改到後面)
🕵️‍♀️玩水的玩具(掛在牆上)
📕一歲三個月字(神保母貼的)
-
最近韵寶貝行為:
剛學會走路,超愛走路
但是走路不好好走,超愛突然蹲在地上玩水溝
地板上的水都給我拿來擦臉
每天跟在我的腳邊 上廁所都要幫我按免治馬桶的按鈕
常常兩隻手伸出來說:抱抱
會自己拿手機划 但是爸媽不給划 哭得跟我對他家暴一樣可憐
會拿我的化妝品 學我擦口紅上粉底 一副自己也在化妝一樣
愛爸爸 也愛媽媽 也愛保母 也愛阿嬤 (還好不特別認哪個人)
一歲三個月爸媽才在舉辦慶祝韵寶貝來的世界上宴客
看到電鈴.大門口按鈕都會自己比出要按的姿勢
不愛玩玩具 愛玩媽咪的化妝包 鑰匙包 錢包 藥罐 乳液罐 拖鞋
錢嫂一枚 非常喜歡拿鈔票
-
👩‍🏫媽咪教養心得:
覺得一歲兩個月後,
我覺得開始要"教養"小孩!(雖然在懷孕的時候就是身教)但是一歲兩個月,我覺得言教跟行為規範更明顯的重要~
韵寶越來越聽得懂話,也越來越懂得挑戰大人底線,
似懂非懂的韵寶貝
真的慢慢需要開始"跟他講道理"
例如:我不給他拿某樣東西,他可以給我整個趴在路邊不起來,今天在教室大門口,害我直接不管路人眼光,直接就開罵下去~雖然覺得開罵不正確,但是我必須要讓他知道這行為媽咪是會非常不開心~
然後我就一邊扶著他一邊請他自己站起來~
孩子在一歲後,一直考驗爸媽要不要妥協?
我的結論則是:大方向我認定不行的絕對不妥協,小事就放寬心~
-
最近忙 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十周年的事情
比較少在曬韵寶貝
這系列一歲三個月的形象照
真是太喜歡了!🥳🥳
很慶幸找到神保母,幫爸媽分憂解勞非常非常多~
神保母真的是一個跟我一樣的人,如果要做一件事情,就會力求完美的人,其實神保母並沒有一定要幫他帶的寶寶打扮跟照相阿,但是神保母對自己的工作,就是如此自我要求,這也就是神保母與其他保母不同之處,
所以我常常說,工作到底為著什麼?就是在付出的同時讓貝付出者感到幸福,也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工作的意義跟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