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5️⃣第五篇文章:放下與祝福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5️⃣第五篇文章:放下與祝福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就是2019年9月21日,就是在這10周年的今天,下著毛毛雨又好涼快,彷彿告訴我們,這個季節的交替好適合做一些內心的轉換,很適合一個新的開始!

  最近我寫了卡片給校友,我可以明顯感受到,校友的家長很"喜悅"收到我的卡片。

  有部分校友,後來因為客觀因素,選擇沒有繼續在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學習,是選擇到別處或者別的地方學,然後家長還,坦白跟我說很不好意思再經過小小音樂家,很不好意思看到葉老師,所以當我這次主動邀約他們來拿卡片,家長都跟我聊上好多天~覺得好像見到老朋友似的熟悉呢!💞💞

  可以明白這種感覺,但請大家千萬不要這樣想,因為只要是曾經到小小音樂家上過課的人,尤其是上超過三年的學生,那種"情感"上的想念跟記憶,絕對是非常深厚的!

  我真的會非常想到大家😍😍

-

  但是在這裡說明我內心真實的感受,目前對於學生、老師
家長的去留,我抱持一個很平靜的心情,不會有太多的得失。因為,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要好好相處是需要刻意經營,但也某種程度人和人之間的緣分是註定好的,誰也無法強求。

  也許過去的我,沒有辦法真正的祝福跟放下,因為我會不停地想著:為什麼啊!是不是我做不好?是不是怎樣怎樣...

  但現在,真實領悟是這樣的,很多的事物,並沒有所謂的為什麼,其實就是,人會往他適合的去處!

  我是真心.真誠地以非常平靜的心覺得,只要大家現在的選擇能夠學音樂學的快樂.生活開心,真的不見的一定要在我籬下。

  一切的一切我都很祝福,十年給予我最大的禮物,是真的可以跟過去的人事物和解,並做到放下跟祝福!

  也希望校友看到我們,都可以喜悅歡欣的心情,也可以開開心心的跟我打招呼~🙋‍♀️🙋‍♂️

#經營者並不需要緬懷過去只需要繼續保持熱情跟精氣神好好的繼續駕駛繼續往自己想航行的方向前進

-

十年的領悟葉老師是這樣想的:我認為

#內心的智慧比經營的技巧來的更重要

#校友媽咪送的一盆花上面寫著: "十年有成 步步高升"非常符合新莊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