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葉老師寫給小小音樂家的第376封信-->學生音樂會應該讓學生"自由參加"嗎?

葉老師文章-學生音樂會應該讓學生"自由參加"嗎?

  我聽滿多音樂教室的做法,是讓"學生音樂會""自由參加",這"不是"新莊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做法。

  在國中以前,坦白說,我對學生沒那麼自由,我對家長也有一定程度希望配合的要求,但我做法合理.早早就提出計畫,家長對於我的按表操課,九成五表示認同。

  我的安排是,大家通通都要參加,然後實際上參加率是99%,我不贊成"自由參加",原因是因為家長你們要把孩子交到我們手上就是希望透過"老師"."環境"."班主任"的力量跟方法,讓學音樂達到一個最有效率.最有成效的狀態,不是嗎?

  都已經要接送送來上音樂課,"有效果"是你們最忠心的盼望不是嗎?那音樂會呈現就是一個"最有效率的方法",那家長還不願意參加的話,或者說班主任老師你還"釋放出可參加或者可不參加的都可以"的意念,那最後的成效是令人堪憂的,我的經驗就是沒有效果,就這麼簡單!

  所以,設定"都要參加",家長跟學生會"養成習慣",一開始學習,老師們跟班主任們你們要注意,讓學生跟家長甘心的"按老師所設定的表操課",不要一開始就釋放出"沒關係啊都可以啊"這樣的訊息,等到後來學習沒有成效的時候,他就反過來怪在你的頭上!

  當他們漸漸會習慣,以後他們在音樂的學習上絕對絕對是豐收的!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十二月音樂會開始準備囉

#為了選曲傷腦筋中

#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十周年抽獎活動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