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3️⃣第三篇文章: "順其自然"從來不在我經營的字典裡!

🏆葉老師文章-慶祝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10周年👏👏

3️⃣第三篇文章:"順其自然"從來不在我經營的字典裡!

  大概從2016開始,我開始認識台灣各地跟我一樣經營音樂教育的班主任們,還有音樂老師們,有很多人問我很相同的問題:

約莫是:

❓怎樣讓家長認同老師的教學?
❓怎樣讓學生願意跟隨著老師?
❓怎樣能夠招更多的學生?
❓怎樣能夠讓招生的學生跟家長素質越來越好?
❓怎樣能夠開始團體班?怎麼延續團體班的生命?
❓怎樣才能有寫文章的靈感?

-

  我認為,所有的一切,都需要
#刻意經營
#刻意經營
#刻意練習
#刻意練習

其實,這一切都必須要在班主任跟音樂老師自己的算盤中,身為音樂老師必須要

❤️"刻意"教育家長.
❤️"刻意"招生.
❤️"刻意"讓自己不要太舒服.
❤️"刻意"花時間學習.
❤️"刻意"將自己的理念跟經營哲學告訴別人.
❤️"刻意"提升自己教學品質~
❤️"刻意"去訓練老師自己的講話.表達能力
❤️"刻意"去思考問題中的淺在原因

  但這些"刻意",變成習慣,久了就變成"自然"了!所以,我只相信

"刻意經營後然後看起來很自然"(哇~這好繞口令喔)

-

也有家長問我:

✨如何培養自動自發的小孩?
✨如何培養喜歡音樂的小孩?
✨如何培養音樂的耳朵?
✨如何培養願意練琴的小孩?
✨如何讓孩子不懼怕舞台?


  我內心的回答,一樣,"#刻意栽培"!

🌷"刻意"找一個正確的音樂環境
🌷"刻意"花時間陪小孩練琴
🌷"刻意"將自己的工作跟陪伴孩子的時間抓出平衡
🌷"刻意"帶孩子聽優質且適合孩子的音樂會
🌷"刻意"幫孩子找上台的機會

-


  所以我才說阿,看似"自然的事情"都只是"看似自然",其實,後面有多少用心.努力.血汗堆砌而成的呢?

-


  2009-2019年,小小音樂家音樂教室的前十年,從無到有,從有到多,從多到精,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汗水
淚水身體力行用腦袋用心的堆疊,看似自然的小小成就,都沒有任何僥倖!